当前位置:

《新华字典》有望推出手机版 网民表示支持

来源:彭梦汝 作者:彭梦汝 编辑:redcloud 2016-04-15 15: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字典》,这本中国人最为广泛使用的语言工具书,4月12日,因其以5.67亿本的发行量获得世界“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消息,再次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

  《新华字典》是我国迄今为止最有影响、最具权威的一部小型汉语字典,堪称小型汉语语文辞书的典范。它第一次规范了文字和词汇的运用,巩固了新中国白话文取代文言文的运动成果,并以字典的形式使之得以确立、推广和发扬光大。可以说,《新华字典》是我国辞书发展上的一次创新壮举。

  尽管这部迄今为止最有影响的工具书已登顶世界最畅销书的宝座,但它仍在紧紧跟随时代的脚步,每5至7年修订一次。据悉,目前,《新华字典》第12次修订正在进行中,将结合时代发展加注常用网络用语,同时手机版《新华字典》也正在研发中。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今,《新华字典》也正在设计和研发手机版本,将来读者可以通过下载APP的方式,更方便地使用《新华字典》。手机版本有望提供读音、偏旁注释等功能,与纸质《新华字典》形成互补。

 

  网民观点:

  诸多网民对于研发手机版表示支持,目前网上存在多款类似新华字典手机版本,但不够权威,舆论呼吁研发出权威的手机版《新华字典》,更有网民希望辞海、现代汉语词典等也能出手机版本。

  @up10tion0418回归-33:我觉得还是挺方便有好处,追求看书的感觉的话可以选择不用,依旧有书本字典可以翻,给了用户更多选择挺好。

  @梦里的百合依然盛开着:一定要互补,不能取代!

  @liuYSheng:应用商店里不是有好多了吗?赶紧研发权威版本!

  @Elephant需要多勇敢:早就应该出了,很多其他的应用都有这个功能了。

  @真理万岁_7684:假如能把辞海辞源和现代汉语辞典都能研发成手机版本该有多好!

来源:彭梦汝

作者:彭梦汝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