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金丹实验学校:戏曲进学校,梨园映童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田 编辑:白杨波 2021-11-05 09: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png

国家二级演员、主讲老师涂军女士为师生们介绍丰富的戏曲知识。

图片8.png

孩子们登上舞台,在艺术家们的指导下学习体验耍枪的基本招式。

图片9.png

常德市汉剧高腔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和学校师生代表合影留恋。

红网时刻常德11月4日讯(通讯员 曾田)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鉴赏能力和表演才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11月2日下午,“湖南省戏曲进校园特色小学”—武陵区金丹实验学校迎来了常德市汉剧高腔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再次为师生奉献了一堂耳目一新的“戏曲”课堂。

汉剧高腔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戏曲知识内容,分别从生、旦、净、丑四大行当介绍了戏曲的程式化特点以及家喻户晓的角色。若水学子们感受到戏曲魅力,兴趣盎然。活动还安排了学生体验环节,让孩子们登上舞台,在艺术家们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耍枪的基本招式,让学生进一步体验到了戏剧表演的趣味,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持续开展和成功举行,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净化了心灵,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这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学生受益匪浅。从学校层面看,“戏曲课堂”的开展,也是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切实举措。

国家二级演员、课堂主讲老师涂军女士在多年的从艺生涯中,积淀了丰富的“刀马旦、青衣”角色的表演经验。面对金丹实验学校学子们对戏曲的浓厚兴趣及踊跃参与的举动,内心充满有感慨:有了这些聪慧好学的时代少年,就有了戏曲振兴的希望,就有了传统艺术传承的接力者,令“戏曲人”十分宽慰和期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田

编辑:白杨波

本文链接:https://yuqing.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6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