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乌地方经贸合作和两大重点项目对接及签约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名牌网 作者:中国名牌网 编辑:邹自淼 2020-11-14 14: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11月12日,中乌地方经贸合作和两大重点项目对接及签约会在京举行。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乌兹别克斯坦(以下称乌国)驻华大使馆,乌国安集延州政府、投资贸易部及其对华总局以及相关企业参加活动。

会上,丝路驿站公司董事长李峻介绍了“上合20计划”概念,即优选20种左右在上合国家有较大自然资源及成本优势的中高端产品,通过引入中国资金、技术、设备等,提高其整体产业链水平,满足我国市场需求。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表示,乌国与中国都是拥有灿烂历史的国家,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源远流长,今后也将继续以互相尊重、互惠互利的纲领进行全方位合作。

安集延州州长阿布杜拉赫马诺夫介绍了中乌经贸合作的现状,安集延州的地理、经济和产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和潜力等,表示愿意给前往安集延州的中国企业最优惠的政策。

上合秘书处前副秘书长、欧亚经济论坛秘书长王开文表示,在中国未来的国际贸易中,上合国家包括乌国应该占有重要位置,未来中乌合作前景广阔。

签约现场2.jpg

乌国投资贸易部领导与上合示范区管委会领导签署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贸易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集延州州长分别与上合国际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琦和北京九方宏信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宏波签订了《车厘子(大樱桃)种植、初加工项目合作协议》和《安集延州物流枢纽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代表曾琦在讲话中表示,上合农控联合金禾天润农业立足青岛上合地方经贸示范区,整合车厘子(大樱桃)全产业链资源,公司拥有无毒育苗、栽培技术和品牌营销专业团队,将把这些技术和团队带到乌兹别克斯坦,共同推动车厘子(大樱桃)产业的高速发展。中方将在车厘子(大樱桃)品种的改良培育、种植技术的升级改造、设施种植的配套建设等方面对乌方进行支持,并将乌国的车厘子(大樱桃)进口到中国,让更多中国人品尝到乌国的优质车厘子(大樱桃),同时将利用自身专业的营销能力为乌国车厘子(大樱桃)争取更多世界市场份额。希望中乌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将中-乌车厘子(大樱桃)全产业链合作打造成国际农业合作的典范,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上合国家间的经贸合作。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三大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乌地方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并为我国企业“走向上合”提供了重要样板和创新模式,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极强的示范意义。(来源:中国名牌网)


来源:中国名牌网

作者:中国名牌网

编辑:邹自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