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康路上》网络舆情报告(第十、十一期)

来源:谭婷 作者:谭婷 编辑:redcloud 2016-01-04 16: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和12月21日,红网《小康路上》推出第十期《湘乡篇:古城提速新生活》和第十一期《韶山篇:红色故园换新天》。节目分别讲诉了湘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敢为人先,不惧挑战的态势和人们节节高升的生活水平;韶山市红色人文情怀和绿色生态环保绘出的五彩斑斓的人间生活。


  一、网络关注情况

  作为《小康路上》第十、十一期,节目延续了以往的关注热度,红网舆情中心数据显示,媒体共发文94篇进行报道,新浪、网易、湖南在线、星辰在线和金鹰网等国内、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均参与报道,微博舆论场热度也持续高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和搜狐微博四大平台,讨论话题近百条。其中,湖南政务微博厅、红网转评引起热烈讨论。

  红网推出大型网络视频新闻纪实系列报道《小康路上》的消息还引起了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湖南经视《经视新闻》的关注报道,引发央视网、芒果TV等多次转发,总点击量上万次,节目影响力覆盖全国各地。

  

  图一:热度总量(单位:篇)


  二、媒体评论

  节目播出后,立即引起舆论的关注,红网后续推出《建设湘乡需要“说干就干”的精神》、《韶山的小康路是一首“红绿配”》等多篇评论文章,转载近40多次,评论中高度评价了湘乡人民“说干就干”的特点以及韶山“红配绿”五彩斑斓的人间生活。

  建设湘乡需要“说干就干”的精神

  红网刊发评论文章《建设湘乡需要“说干就干”的精神》认为,城市发展需要机遇,更需要做事的激情。“说干就干”,并非鲁莽冲动,而是在深思熟虑之后的果断。湘乡子民拼着这股韧劲,目前已取得全省“经济十强县”的好成绩,正稳步地前进在“小康路上”。昨日不可留,未来不可知。昨天的成绩是积淀,未来的梦想是动力。实现从昨天到明天的跨越,需要的就是在当下说干就干,闯出一片晴天。

  韶山的小康路是一首“红绿配”

  红网评论《韶山的小康路是一首“红绿配”》指出,韶山奔小康的逻辑,“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环境”如同两个音符,在十二五期间协奏出美妙的歌曲。十三五规划即将开局,未来五年,韶山的主政官将弹奏出怎样的“红绿配”,依然值得期待。


  三、网民评论

  

图二:网民观点

  对小康路上节目充满期待

  @天际彩云:红网的节目不错,聚焦基层,期待后续的节目。

  @城头山:看“小康”已成为我上红网的一份期待。

  @52p9:节目越来越真实好看了。

  希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wulilingzi:现在大学毕业越来越难找工作了,希望其他地方也像湘乡一样给我们创业提供更多帮助。

  @临门喜事:毕业等于失业,创业又没资金,希望政府能够给我们更多机会。

  认为红色文化应该永久传承

  @天际彩云: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希望,我们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必须铭记。

  @佳友dc:红色文化是一种精神,也是一份信仰,我们应该将之永远传承。

  为湘乡和韶山发展建言献策

  @米其林:湘乡这些年的发展是可喜的,但是总觉得还没有走出去,希望湘乡今后能发展的更好,让湘乡走出全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xjijf:上次去韶山旅游有些商家很坑爹,有很多宰客现象,韶山是毛主席的家乡,应该更加规范,不要给主席丢脸。

  其他

  @Mix129:我大湘乡要火啦!

来源:谭婷

作者:谭婷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