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抖音号就该垂直和细分

来源:搜狐号 作者:搜狐号 编辑:redcloud 2019-12-16 14: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抖音,不只是潮,更是宣传科学常识、提升社会正气的好渠道。近日,一个名为“祝你好孕”的抖音号迅速成长,其垂直细分的经验和模式,可供各类媒介和专业机构学习借鉴。


  一、标签明

  首先,“祝你好孕”设定了十分明晰的“标签”,在一个垂直细分领域中找到了有利的“媒介生态位”,为自身发展打下了第一根“硬桩子”。每一个短短的视频,都从一个“故事”中体现了科学备孕的要领,不枯燥、不说教,场景代入感较好。例如,《备孕期间男人该做什么?》《想让宝宝长得好看关键是?》《喝酒对怀孕的影响》等视频,突出了科学备孕知识,反击了腐朽迷信思想,在一个有冲突又有反思的剧情中,宣传了备孕的注意事项,传递了家庭和谐理念。


  二、突围快

  “祝你好孕”专注于科学备孕的细分领域,能够在一个“点”上崭露头角,取得成功的时间大大压缩。按照一般的推送算法规律,在一个领域发1000个内容和这个领域发100个内容、那个领域发200个内容,哪个被用户刷到的机会更大,肯定是聚焦到一个领域的概率更大。所以,“祝你好孕”上线半月已经获赞1.1万,为自己迅速突围获得成功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三、精准粉

  “祝你好孕”人物设定比较考究,其中医生李思慧的点评恰到好处,老公、妻子、婆婆三人的人物设定和人物关系也十分贴合实际生活。因此,“祝你好孕”很容易受到精准人群的关注。一般来说,抖音号专注于某一垂直细分领域,吸引过来的用户全部都是精准粉丝。关注“祝你好孕”的几乎都是即将备孕或正在备孕的人群,那么在后期实现“粉丝变现”的时候就会变得更加容易。


  四、平台帮

  专注于某一垂直细分领域的自媒体内容,一般都是原创,不是“搬运”而来,这本身就体现了较高的专业价值。时间一长,诸如抖音平台也会有政策扶持,会把更多更优质的“流量”送给这个账号,把这个账号的内容更加精准快速地推送到目标用户群手里,比较容易实现“快速增粉”的目的。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传播的范式已经发生深刻变革,以往的“大众传播”被“分众传播”替代,在一个垂直细分领域做好一个IP,将成为今后媒介的主流形态。



来源:搜狐号

作者:搜狐号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