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谷爱凌夺冠 成体育界“顶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婷 编辑:白杨波 2022-02-11 10: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2 月 8 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凭借第一跳(93.75分)和第三跳(94.50分),两跳最佳得分188.25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第三枚金牌。同时,这是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冬奥会历史首金、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雪上项目首金,也是中国女子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谷爱凌夺冠 全网沸腾

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微博刷屏无数,#谷爱凌金牌#、#谷爱凌世界最高难度#等话题也在第一时间冲上热搜第一、二。8日,谷爱凌就上了将近50个热搜。包括她的人生经历、生活习惯、家庭背景等,均引发了广泛传播,热度居高不下。同时,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谷爱凌夺冠的消息,并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实现了阅读 10 万+。

1.jpg

谷爱凌的惊世一跃,赢得了世界的认可与掌声,让不少人热泪盈眶,网友纷纷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你可以永远相信青蛙公主”“这才是新时代的真正偶像”。

“天才少女”成体育界“顶流”

谷爱凌身上有许多的标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天才少女”,谷爱凌继承了母亲优秀运动基因,8岁加入专业滑雪队,14岁已经拿了50块金牌,包括9个全美冠军。15岁,谷爱凌在世界杯女子坡面障碍技巧意大利站比赛中,收获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在体坛崭露头角。滑雪并没有影响她的文化成绩,因为要全心备战冬奥会,她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美国高中的课程,提前拿到了高中毕业证。17岁那年,谷爱凌参加了美国的高考SAT,并以1580分的好成绩(满分1600分)考入斯坦福大学。谷爱凌还精通琴棋书画,是名副其实的签约模特,而这些并不是父母要求,是她自己的业余爱好。网友纷纷感叹,“谷爱凌的存在本身就是爽文吧?老天到底给她关了哪扇窗?”

颜值高、有实力、学历高、出生书香门第,在这个流量就是价值的时代,18岁的谷爱凌身上的众多标签则让她成为一个可以被不断挖掘的商业宝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谷爱凌拥有20多个代言,涉及护肤品、奢侈品、饮料、汽车、运动品牌等多个类别。

“三观超正” 谷爱凌圈粉无数

8日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军后,面对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卫报》记者提问她如何看待之前一部分美国媒体和网友的批评时,谷爱凌这样回应“我并不是想要让所有人都满意,我只是一个18岁的女孩,我只是希望可以享受我自己的生活。事实上我并不是很在意别人高兴与否。我觉得我自己在竭尽所能,也在享受整个过程。”“如果有人不相信我或不喜欢我,那么这是他们的损失。”谷爱凌说,“我在美国和中国的时候都会很自在。我觉得,体育一定是用来团结人们的,而不是分裂我们的。”

凭借着“超正的三观”,谷爱凌圈粉无数。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赛场上,谷爱凌给了受伤的队友杨硕瑞一个大大的拥抱,蹲下来安慰哭着的外国选手。对于这些举动,网友评论说,谷爱凌简直比暖宝宝还要暖!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婷

编辑:白杨波

本文链接:https://yuqing.rednet.cn/content/2022/02/11/10861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