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舆论聚焦岳阳“绿动”发展之美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婷 编辑:白杨波 2021-11-24 10: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网络名人“制造湘军”暨“生态立市 绿动岳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岳阳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岳阳市委网信办主办,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承办,联合人民网湖南频道、新华网湖南频道、新湖南、红网、华声在线、香港商报、潇湘晨报网、新浪湖南、腾讯大湘网、网易湖南等十多家网络媒体和十多位网络名人,组团开展为期2天的采访报道,记录岳阳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以生态立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带来的“绿动”变化,讲述美丽岳阳故事,助力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活动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自15日拉开帷幕至今,网上有关此次活动的信息约8779条,其中微博8497条,客户端165条,视频65条,网站新闻39条,微信13条。微博话题#生态立市绿动岳阳#阅读量达1.2亿,讨论量8884条,连续两天进入新媒体同城热搜榜的前两名。活动引来舆论一片赞誉,“岳阳”“绿动”“碧水”“生态”等成为最亮眼的词语,频频出现,舆论纷纷助力推介岳阳,为岳阳发展点赞。

图片3.png

一、关注情况

网络媒体及网络名人“制造湘军”暨“生态立市 绿动岳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和评价,人民网、凤凰网、红网时刻、华声在线、新湖南、潇湘晨报、岳阳日报、岳阳广电等主流媒体及三湘名博、潇湘眼等网络大V和自媒体等对岳阳绿色发展进行了集中报道。

人民网刊文《湖南岳阳:生态立市 守护好一江碧水》、凤凰网刊文《岳阳:生态立市守护一江碧水 筑淳美巴陵》、红网时刻刊文《网络名人组团打卡 见证岳阳生态立市的绿色之道》《网络名人齐聚岳阳 探访绿色发展之美》、华声在线《网络媒体齐聚巴陵 探访“绿动”发展之美》《【生态立市 绿动岳阳】岳阳以港促兴,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生态立市 绿动岳阳】绿水青山释放岳阳文旅发展“红利”》《【生态立市 绿动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守”出蓬勃发展的绿色经济》、新湖南刊文《全网打卡 绿动岳阳 网络名人“制造湘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岳阳开展》、潇湘晨报刊文《守护一江碧水,岳阳不停步》、岳阳日报刊文《网络名人齐聚云溪 探访绿色发展之美》《如果岳阳有底色,那一定是绿色》、岳阳广电刊文《中央、省市媒体和网络名人走进城陵矶新港区》等,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向人们展现了岳阳绿色发展的独特亮点,中国新闻网、九派新闻、今日头条等网站纷纷转载,总报道量达204篇次。

除了官方网媒集中报道外,以网络自媒体为代表的微博舆论场关注同样高企,“三湘名博”组织10多名网络大V线下参与,组织@胃总、@Hi子奇、@聚焦湖湘、@轻舞飞柳、@一声炮响、@在湖南、@滕章贵、@喻国华等40多名“三湘名博博主”线上参与活动,掀起了舆论关注高潮。微博话题#生态立市绿动岳阳#阅读量达1.2亿,讨论量8884条。在抖音平台,分析师胡涛、天涯、潇湘眼等账号推出《醉美晚霞:#生态立市绿动岳阳#》《网络名人“智造湘军”暨“生态立市绿动岳阳”网络宣传主题活动》《如果岳阳有底色,那一定是绿色》等短视频,在快手、B站、西瓜视频等平台不断被转发,引发舆论频频点赞。网信湖南、三湘名博、掌上云溪、岳阳城投集团等微信公众号刊文《阅读量超1亿!岳阳这场活动引发网络传播热潮》《保一江碧水,生态为先的岳阳精神》《主流媒体、网络大V齐聚云溪》《【文旅动态】网络名人团探访岳阳楼、洞庭湖历史文化街区感受文化之美》,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引发舆论热烈讨论。@一声炮响推出重点文章《保一江碧水,生态优先的岳阳精神》,在人民网、人民日报网、今日头条发布,引起网民热烈反响;网络媒体潇湘眼推出“跟着潇湘眼看岳阳‘智造湘军’崛起”系列短视频作品,跟随镜头揭开智能工厂、重大产业项目的神秘面纱,视频圈群传播广泛,获赞不断。

图片4.png


二、舆论反响

此次活动受到舆论高度评价,网友纷纷点赞岳阳绿色发展观,认为岳阳深刻把握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网友极力推荐岳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丽景色,认为岳阳已进入发展快车道,相信岳阳这张响亮的名片会越做越大。

一是点赞岳阳绿色发展观。@爱吃小布丁w:这个计划真的很不错啊,顺应了我们现在的绿色发展观,希望项目顺利。@一天两次鱼肝油:湖南岳阳真的深刻把握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啊!@湖南永乐天使:生态治理的结果就是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吃到更鲜美的河鱼,看到更蓝的天,更美的景!

二是网友极力推介岳阳。@湖南永乐天使:一看到岳阳二字,就让我想起了《岳阳楼记》,就想起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湖湘精神!@惊动小鹿529:岳阳的洞庭湖,真的是非常棒啊。流连往返,很喜欢。@养乐多又多可口可乐乐:岳阳的好多经典和文化都是很有意义的。@可口可爱mua:岳阳的景色真的超级超级美的,而且他的美还是大自然的美。

三是高度评价发展速度。@轻舞飞柳:岳阳楼深沉厚重,洞庭湖浩瀚宽广,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岳阳,发展势头很好,已进入发展快车道,要发挥得天独厚的沿江优势,打造长江经济带,开启沿湖沿江共同繁荣!@小帅哥爱丽丝:岳阳现在发展的真好,有机会的话我也好想去看看。@娱乐局中局 :岳阳好厉害呀,我们必须点赞,这也是我们伟大祖国强大的见证。

四是看好岳阳未来发展。小武Ch:一篇《岳阳楼记》就足够让世人对岳阳楼心向往之,大岳阳利用好这人文景观,让游人来了有更多的收获,有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岳阳这张响亮的名片会越做越大!@一杯鲜果粒橙:岳阳是湖南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战场,相信岳阳未来将会发展的更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婷

编辑:白杨波

本文链接:https://yuqing.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1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