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天涨粉3000万,为什么是刘畊宏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白杨波 2022-04-25 14: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谁是当下中文互联网的“顶流”?非刘畊宏莫属。

过去的几周时间,“刘畊宏”刷屏网络,这个“连周杰伦都捧不红的男人”,在直播间靠着跳健身操成为了顶流。无数“刘畊宏女孩”们在线等着“批作业”,魔性的“毽子舞”更是引发包含消防员、医生、学生在内的全民打卡挑战。一场由刘畊宏带领的“云健身”运动,正从线上围观走向线下行动。

刘畊宏到底有多火



粉丝数量_看图王.jpg


据蝉妈妈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晚间,刘畊宏抖音粉丝数量已达3600万;对比之下,该账号在4月12日粉丝数不到600万;也就是说短短十天时间,该账号新增粉丝超3000万。同时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仅4月21日当天,该账号就涨粉967.4万。

近30天,刘畊宏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1亿,单场直播最高达4476万观看。这是抖音直播2022年最新纪录。

粉丝增长速度如此惊人,难怪不少网友调侃:“逃过了李佳琦直播间,却没能逃过刘畊宏直播间”。

如何一步步出圈

刘畊宏的首次出圈源自直播间穿羽绒服健身“名场面”。

羽绒服_看图王.jpg

4月6日的直播中,刘畊宏和太太王婉霏在教大家跳操时,猝不及防被系统强行断播,理由为“哺乳期擦边球”——刘畊宏发达的胸肌被系统误判,引发了一场乌龙事件。隔天,刘畊宏干脆带着妻子披着羽绒服上阵教学。穿羽绒服教跳操事件一出,刘畊宏很快登上热搜,完成第一次破圈传播。

紧接着,作为周杰伦的健身私教,刘畊宏根据周杰伦的经典歌曲《本草纲目》创作的本草纲目健身操又因动作简单易上手,登上短视频平台挑战榜前列,引发新一轮全网模仿热潮。

除健身内容外,与刘畊宏有关的造梗热潮也助推了其健身直播的热度。跟随刘畊宏运动的女性有了一个统一的称呼——“刘畊宏女孩”,而“刘畊宏女孩”在直播间与刘互动,要求刘教练“批改作业”的现象旋即又引发了“争做刘畊宏女孩”“请刘畊宏批改作业”的几轮新热潮。

热度不断上升的刘畊宏也被官媒点赞。

健身博主千千万,为什么火的偏是刘畊宏

虽然,刘畊宏的出圈像是发生在一夜之间,但他走红的背后和这几年健身行业的变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近几年,疫情的反复导致一些传统健身房线下店关停,让大家不得不转移到线上健身。

刘畊宏全家齐上阵。.jpg

一种新潮流的产生必定与当时的环境、 背景和人们的需求有直接关系。在出行不便的时期,大家格外需要一种群体活动来放松身心、排解情绪、感受快乐。

而刘畊宏直播间出现,恰好踩中了我们心底的真实需求。

作为一种新兴产物,他的直播间其实更像一种娱乐和健身的中和。在保证运动量的前提下,既能让粉丝忘记运动中的枯燥,又能收获运动带来的愉悦。

刘畊宏可能不是最专业的教练,但他为大家提供的是情绪价值和实在价值的叠加。是能击穿屏幕的引起大家正面情绪的感染力,能给人带来美好感受的能力。

此外,刘畊宏歌手、创作人、主持人和演员的多重身份,以及短视频平台流量的扶持,也是其走红的重要原因。

会否成为下一个李佳琦

刘畊宏彻底掌握流量密码后,也拥有了变现的能力,因此也有不少人猜测其后续的商业路线,甚至讨论其会否成为下一个李佳琦。

对于头部直播健身博主而言,变现方式多样。比如挂商品链接、直播带货、品牌推广、卖课、打造自有品牌等都是他们的流量变现手段。

但蝉妈妈数据显示,火爆出圈后,刘畊宏的抖音账号还未有商业带货行为。

刘畊宏的经纪人此前也表示过:“健身直播是一条很好的路子,具体的商业模式我们还在探索中。”

其实在整个在线直播健身赛道上,能像刘畊宏这样出圈的内容创作者少之又少。尽管全民居家健身热被点燃,商业化变现迟早会到来,但或许可以“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刘畊宏是一个声量接近李佳琦的IP,但交易额要赶超或者比肩李佳琦会比较困难。而且刘畊宏以前的直播数据都一般。此轮热度大涨之后,刘畊宏再度直播带货数据肯定会暴增,但带货量和李佳琦相比应该还有一定距离。

医生提醒:做“刘畊宏女孩”得悠着点

抬腿并用手触脚或膝,简单几个动作不断重复,刘畊宏的“毽子操”很容易上手,不过对于跟风练、运动基础差的人来说,一不小心也容易变成“受伤女孩”。

近日,有媒体报道,杭州一女孩因跟刘畊宏跳健身操时脚部扭伤而就医。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晒出成为“刘畊宏女孩”第三天的走姿,一拐一拐的她们表示出现“下楼恐惧症”。

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的刘诗滦博士提醒,存在膝关节、髋关节或踝关节相关疾病的人士,以及下肢力量差、平衡力差的老年人,要避免做此类运动,以防摔倒或疾病发作、加重。

让“刘畊宏”火起来的不是别的,正是大家想要变得更健康、更自律的观念。但愿大家在追捧刘畊宏、争做“刘畊宏女孩”的同时,不要忘了追求健康的初衷,保持理性,悠着点。

(综合自中新经纬、红星新闻、新京报、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等。)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白杨波

本文链接:https://yuqing.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6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