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网推介“活力衡阳” 舆论力挺实力“出圈”

来源:舆情中心 作者:彭娜 彭梦汝 编辑:白杨波 2020-10-29 15: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24日,“重点网媒和网络名人看衡阳”暨“业·衡阳 夜·衡阳”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在衡阳举行,全国重点网媒代表、网络名人代表等50余人深入一线,实地感受衡阳营商环境,探访体验衡阳“夜经济”,用新媒体的方式解读“活力衡阳”。活动引发新华网、中新网、凤凰新闻、《香港商报》、《消费日报》、湖南卫视、红网时刻、新湖南、潇湘晨报等省内外主流媒体高度聚焦,相关新闻报道达680篇;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网络大V多角度、多维度、立体式展现美丽新衡阳的建设成就,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向全世界推介衡阳,吸引大批网友关注和热议,微博话题#业衡阳夜衡阳#阅读量达1.1亿,讨论量3711条。舆论高度评价衡阳是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它把该有的“民生幸福之美”切切实实地写进了百姓的日子里,还有更多舆论点赞衡阳近年来的新变化,对衡阳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一时间,“衡阳之美”“雁城之美”热词刷屏网络。

1603956752(1).png

一、媒体报道

活动开展后,新华网、中新网、凤凰新闻、《香港商报》、《消费日报》、今日头条、新浪、腾讯、网易、梨视频、红网、新湖南、华声在线等全国重点网媒和主要门户网站竞相报道。

1、主流媒体密集刊发重磅报道。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衡阳本地媒体进行了高规格全面报道,10月24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刊播《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衡阳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报道网络名人走进衡阳,用照片、镜头和笔墨展现美丽新衡阳的建设成就。10月23日,衡阳日报整版报道《美丽新衡阳款款入眼来》,分上行衡阳、实力衡阳、活力衡阳、民生衡阳、生态衡阳、文明衡阳、法治衡阳7个章节对这座城市进行了全方位介绍。10月24日,衡阳电视台刊播《“重点网媒和网络名人看衡阳” 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通过采访网络大咖 、知名博主、回顾衡阳发展成果等,关注衡阳践行“三高地、四个新”战略实施的新面貌。此外,衡阳日报、衡阳晚报还刊登了《关注衡阳高质量发展“现场直播” 积极助力“一体两翼”建设》等一批重磅报道,被衡阳新闻网、新衡阳等转载。

2、网络媒体全网推文点赞。除传统媒体外,全国网络媒体纷纷推文点赞衡阳。新湖南《“重点网媒和网络名人看衡阳” 聚焦衡阳发展新高潮》,红网时刻《“重点网媒和网络名人看衡阳”活动成功举办 大美衡阳让大V直呼“变化大”》,华声在线《活得起产业 留得住烟火 重点网媒网络名人点赞雁城》,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学长沙,衡阳学了啥?》、凤凰新闻《“重点网媒和网络名人看衡阳”活动圆满落幕 大美雁城魅力无限》,衡阳新闻网《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衡阳 聚焦产业发展感受民生幸福之美》《网络媒体采访团乘船夜游雁城 感受湘江两岸多彩靓丽夜景》,“张家界事儿”“人民之声报道”“一点资讯衡阳”等通过多平台集中推稿,有文字、有图片、有视频,精彩纷呈。其中,今日头条开设“业·衡阳 夜·衡阳”专题,阅读量311万,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学长沙,衡阳学了啥?》一文点击数破20万。在网络媒体的集中推介下,衡阳工业博物馆、祝融学院、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科创走廊)、东洲岛、白沙洲工业园区大数据展厅等被多次打卡、“出镜率”极高,成为衡阳网红新地标;特变电工、南岳生物制药、华菱汽车、镭目科技等一批“明星企业”同样备受青睐。

3、网络大V掀起“衡阳”热潮。微博平台上掀起了一股衡阳热,微博话题#业衡阳夜衡阳#阅读量1.1亿,讨论量3711条。以三湘名博为代表的@司马平邦、@一清、@程放军、@新星在长沙、@佳人有约7777、@路人传说、@轻舞飞柳、@滕章贵、@一声炮响、@江湖人称力哥、@潇湘卧龙、@媒体人廖隆章、@张冶0003、@湖南刘明、@张家界事儿、@老茂、@湖南微友等国内省内知名网络大V分享他们考察衡南县云集工业区及白沙洲工业园区时的所见所闻,见证衡阳现代工业发展;分享夜游船山书院,赏衡阳夜景的感受,为衡阳深厚文化底蕴及城市夜经济点赞;直播打卡衡山科学城、衡阳工业博物馆及高科技代表企业,感慨衡阳企业在自主研发专利技术等方面的独特竞争力;详细介绍衡阳在发展新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援企服务方面的相关举措,称赞衡阳崛起势正盛。其中@今日衡阳、@呵呵呵虎门 、@三湘名博沙龙、@张家界事儿、@司马平邦、@张冶0003、@老茂、@分析师胡涛等网络大V较为活跃,连续发布多条微博,话题参与度高。

除了微博外,一大批微信公众号文章也热度爆表,点燃朋友圈,“名博传媒”《“业衡阳 夜衡阳”|名博大V带你看大城衡阳,大美衡阳》持续关注衡阳活动热度,聚焦衡阳产业强市,衡阳民生幸福。“农夫煮茶《好好欣赏你,大美衡阳!》全面总结“嘉宾分量”“接待规格”“精品力作”等活动亮点。这些微信文章被多次转发,在衡阳网友的朋友圈刷屏。

二、舆论反响

截至10月28日12时,网络名人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头条等平台发布的活动图文被广为评论转发,开设的新浪微博话题#业衡阳夜衡阳#阅读量达1.1亿,讨论量3711条。网络名人通过话题积极向广大网友分享,凝聚了更多参与美丽雁城建设的网络力量,@人民之声报道网、@在线衡阳、@政府微助理等官方微博,微信公号“壮丁也是兵”也纷纷参与其中,掀起了强劲的舆论热潮。自媒体、大V高度评价从以现代“智”造工业牵引的“现代产业强市”,到传承湖湘文化文脉的“最美地级市”,衡阳把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该有的“民生幸福之美”切切实实地写进了百姓的日子里。诸多舆论更是点赞衡阳近年来的新变化,网友在感受新衡阳、新雁城的同时,对衡阳未来发展也寄予厚望。

1603952830(1).jpg

观点一:见证衡阳新变化,感受雁城新模样

微信公号“壮丁也是兵”发文《王红卫:速度!衡阳高质量发展有了“推背感“》高度评价“这次活动让大家见证了衡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场直播’!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衡阳:人气顺、干劲足、政令通、干群和、发展快的可喜变化!”正如网络大V点评“每次来衡阳都会有新的感叹。现在的衡阳颜值变了,衡阳人的精气神也感觉不同了,这就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所在”一样,不少网友也纷纷感叹衡阳变化之大,@来者不拒称,这几年没回家乡,没想到家乡变化如此大。

观点二:高度评价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民生幸福”

网络大V @分析师胡涛发博称,“从以现代‘智’造工业牵引的‘现代产业强市’,到传承湖湘文化文脉的‘最美地级市’,衡阳把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该有的‘民生幸福之美’切切实实地写进了百姓的日子里”,引发大量网友点赞和转发,不少网友表示,衡阳是一个生活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一声炮响也表示,这次到衡阳,印象深刻的是党委、政府在城市发展、民生福祉上自然和谐,互相补位,相得益彰;职能部门,上下左右触合,目标一致。感觉最深的是衡阳人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力争上游的创新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奋斗精神。

观点三:现代产业群刷新了网友对衡阳的印象

通过网络大V的图文直播,不少网友为衡阳的现代产业群发展表示震惊,纷纷表示“原来衡阳的发展潜力如此大,现代产业强市果然名不虚传”,还有舆论建议,衡阳要把这些现代产业做大做强,做出“衡阳品牌”。著名博主“江湖人称力哥”表示“今天有机会能真真切切地走近衡阳,走进衡阳,让我感受到了衡阳现代产业强市发展的强劲动力和社会民生的幸福感”,引发诸多网友转发和点赞。

观点四:点赞衡阳,期待衡阳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此次活动引发不少户籍为衡阳的网友关注和热议,竞相点赞家乡。@独立于世:衡阳是个不错的城市,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交警号手:看好活力衡阳!@梦想:虽然没有在衡阳定居,但时刻关心着衡阳的发展,希望衡阳未来可期。@路途:作为衡阳人,真心为衡阳点赞,希望有更多朋友来读懂衡阳,细品衡阳,感受我们大美雁城衡阳。

观点五: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为衡阳代言

网络大V @廖小利在微博中写道,通过媒体我了解到,衡阳这两天正在举行为期两天的“重点网媒和网络名人看衡阳”活动,虽然我没参加这个活动,但作为衡阳人,我要为这种活动形式点赞,主流网络媒体与自媒体、网络大V相互借力,多方宣传力量联手协作,形成了党媒领唱、大V合唱,多平台立体化唱响衡阳好声音的网上舆论宣传强势。同时建议衡阳充分发挥网络名人在新闻舆论监督中的作用,借助名人效应对各行各业展开监督。不少舆论也表示支持,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见证“衡阳之美”,才能让更多力量来为衡阳代言。

来源:舆情中心

作者:彭娜 彭梦汝

编辑:白杨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