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女童引共愤

来源: 舆是说 作者: 舆是说 编辑:redcloud 2019-07-05 1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新民网报道,有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涉案人王某今年五十余岁,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的董事长,目前对外公布总资产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

  儿童权益保护一直以来是网民所关心话题,近期猥亵儿童时间也屡有发生。所以此事一出立刻激起舆论轩然大波。

  7月3日晚9时许,@警民直通车—普陀发布“警情通报”,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


  

  (图片来源于网络)


  舆情事件分析

  在监测区间内(7月3日12时-7月3日14时),“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女童案”舆情总量达179419条,其中微博174324条,新闻2672篇,微信693条,客户端708条,论坛421条,境外媒体129篇,事件的舆情高峰出现在7月3日17时。


  

  (图片来源于云润大数据) 


  媒体观点

  众央媒发声怒批,用辞罕见严厉。人民日报称,三问涉嫌猥亵女童事件 嫌犯王某某已被刑拘,仍有太多问号需拉直。究竟是猥亵还是强奸?“输送”幼女是否存在病态利益链?嫌犯有无性侵女童前科?守卫儿童权益安全,不容丝毫妥协和打折。让司法正义昭告天下:决不允许任何人享有法外特权。央视新闻称,于法不顾!于情不容!令人发指!尽管已被刑拘,但疑惑也并未全部消散。这种罪恶的交易是个例还是产业化?很显然,此案无论涉及到谁,无论此人多么显贵,都要一查到底,都要依法严惩,决不姑息!。新华微评称,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却将罪恶之手伸向柔弱的孩子,对这种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公众向来深恶痛绝。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对猥亵儿童的犯罪分子,无论他是什么身份,也不管他有多少资产,必须依法严惩、决不手软!

  具体操作环节会不会被“轻纵”,成公众顾虑之一。中国经济网称,在近年来司法实践中,有关部门对包括猥亵儿童在内的性侵、虐待未成年人犯罪活动,也都采取严厉打击的态度,为非作歹、作恶多端而被重判者不乏其人,目的就是遏制性侵儿童案件频发态势,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益。在这种重拳出击的背景下,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犯罪,注定接受从执法机关到公众舆论的立体检视,包括有没有性侵女童前科,有没有产业链,都应当查个水落石出。

  彻查是否存在 “幼女”输送利益链。新京报称,在本案中,另一个颇受关注的问题是,这是第一次吗?从事件的恶劣程度和这一万元“酬劳”的反差看,很难让人相信这是第一次,倒有些轻车熟路的味道。因此,当地警方显然不能满足于“一案一查”,而应该彻查此案背后可能存在的利益链:王某某是否属于“惯犯”,周某某是否专门从事诱骗幼女或存在其他“幼女”输送利益链。

  谴责删帖行为,如此恶劣、泯灭人性的事件皆不可删帖。法制日报称,几乎所有获知信息的人皆用“愤怒”“震惊”的表情转发,尤其在删帖后,朋友们都表示无法理解,并直指删帖者不分黑白,成为富豪贵人的帮凶。为此督君细想,如此恶劣、泯灭人性的事件,早已超出常人所能忍受的范围,不论出于何种因由,皆不可删帖,更不能删帖。


  微博热门话题Top5



  网民观点

  名人不断发声,呼吁彻查此案。@章子怡怒斥“人面兽心!给流氓输送女孩的人算不算流氓?该不该抓?”,畅销书作家@陆琪称,强烈支持化学阉割立法!@张靓颖支持舆论对此人渣强烈谴责“别某了,这品种必须拥有全名!”@姚晨也用了“人神共愤”四个字表达愤怒之情。

  对此是惯犯是否存在产业链。@苏渝称,既然有这个嗜好和中介,那就不止这一次了,必须深挖后面的产业链。@科睿生涯学院称,要彻查的是,是否为惯犯?是否存在产业链?要保护的是,受害儿童隐私以及更多孩子的身心健康。

  担忧引发金融危险。@沿海观察汇总者称,新城控股集团这只灰犀牛欠银行表内外至少几千亿至上万亿,结果雪上加霜遭遇董事长王振华这么只黑天鹅,一旦股价跌没了,房子卖不动,资金链断裂,银行就要倒闭,引发金融风险。

  不满猥亵认定。@新媒体女性称,通报用词是“猥亵”,没说是“强奸”,但通报中又说给女童造成了阴道的撕裂伤。要注意的是:猥亵和强奸在量刑上存在显著差异。@东海小公举称,希望个别评论不要走偏,别说什么”儿子做局”“豪门争产”之类的了,毕竟那个畜生确实是做了龌蹉的犯罪行为!它不做,谁也“设计”不了它!

来源: 舆是说

作者: 舆是说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