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只加水就可行驶,南阳市委书记中了谁的圈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2019-05-24 17: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出版的南阳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此文一出,立即引发网友质疑:

  @少個螺絲:给你们免费出个改进方案:把排气管跟加水口连起来,水产生氢气和氧气,在发动机燃烧驱动车辆前进,燃烧变成的水再流回水箱,出厂加一次水,车就可以一直跑。新能源的最高境界就是无能源汽车,俗称永动机。

  @塔珥塔羅斯:这个发明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定了。

  @翻滚吧水煮蛋:还以为在看朝鲜新闻。

  @希波克拉底门徒:有一个骗政府钱的项目上线,有一群地方文盲官员将要下线。

  @bookeater:图四上的TS是特种设备制造许可,一般用于压力容器。既然是水直接驱动汽车,为什么要用压力容器装水呢?唯一的解释,里面装的是压缩氢气,用来偷天换日的。




  不仅是网友质疑,专家也认为这事不靠谱。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管斌副教授表示:“那不行”,“是假的”。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常说的“氢燃料电池”,这么叫只是个噱头。“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其中还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学复杂反应,目前此项技术日本应用较好,在我国则还未进入实用阶段。

  如此说来,这个加水就可以上路的项目,十有八九存在猫腻。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有点难堪。

  笔者在网上百度到一则去年底的官媒报道,文章调门很高:壮阔东方潮,南阳发展猛。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与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这是南阳发展汽车产业的新起点,也是南阳建设成为大城市的新支点。

  该项目首期投资81.63亿元,用地1000亩,建设15万平方米厂房。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预计2020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达300亿元,利税超百亿,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

  愿景的确是非常美好的,只是,南阳市委市政府很可能找错了合作伙伴。

  

  有网友披露,这个氢能源汽车项目主导是金华青年汽车集团,其董事长庞青年。这家公司在浙江的青年莲花被破产清算,在济南高新管委会以汽车项目拿了5.3亿补贴一事无成,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以收购萨博项目为名弄到煤炭指标转手倒卖2亿。

  工商信息系统显示,青年汽车集团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庞青年本人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以及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

  可以初步判断,这一次南阳“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的汽车项目,要么是南阳市委市政府被青年汽车集团给坑了,要么就是南阳日报的记者缺乏常识,故意夸大其词,歪曲事实,误导公众,给南阳市领导难堪。

  试想,如果汽车只需加水就能行驶,中国只需拥有这项逆天的技术,就能让国际石油市场瞬间崩盘,将石油价格打到地板上,川皇就是再牛,也不敢再跟中国打毛衣战了。因为这项技术实在是太牛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