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金逝世:伟人的离开,留给我们的不止是悲伤

来源:舆情观察 作者:舆情观察 编辑:redcloud 2018-03-16 09: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那个让你对宇宙空间产生无限遐想的科学家走了。

  据多家媒体消息,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他是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著有《时间简史》等书。

  在物理白痴的小编看来,霍金简直是神级的人物,专注研究宇宙、黑洞这些听起来就很遥远神秘的理论。

  闲暇时还喜欢听听音乐,跨界摇滚圈,影视剧,曾多次客串美剧《生活大爆炸》,在《辛普森一家》中为自己角色配音....让无数观众见到了其可爱的一面。


  


  如今,这位科学巨人,带着他的乐观和幽默,回归了浩瀚星际、无垠宇宙……

  而微博和朋友圈,也开始了超越以往的刷屏,整整几屏看不见别的信息。

  显然,和以往的将军坟前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不同,这位科学家的离去,似乎触动了所有人。

  沃德社会气象台显示,从早上传出消息到下午五点仅仅七个小时左右,网上相关文章瞬间达到47450篇,其中微博相关讨论热度最高达到42379条占比高达89.3%,在各大媒体、科普文章大V、娱乐圈和科技界名人等推动下,网络影响人数更是达到98129.75万人次。

  原本以为,他的离开,会让在世的人们感到无所适从的恐慌和不安。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网友们的讨论中积极情绪占比最高达57.89%,悲伤和恐惧情绪仅分别占比21.25%、14.71%。


  


  大概看了一下网友们讨论的话题,除了对霍金的缅怀,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对霍金物理精神和品质的思考,大家纷纷开始重忆他的事迹、他的精神、他的理论、他的预言……


  


  霍金对人类的贡献,不仅在于探索未知去满足人的好奇心,也在于激发人的好奇心,在他走的这一刻也不例外。

来源:舆情观察

作者:舆情观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