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网络舆情监测报告(0301--0307)

来源:白杨波 作者:白杨波 编辑:redcloud 2014-03-07 18: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长沙县近期媒体情况分析

  据红网舆情监测系统显示,3月1日~3月7日,以“长沙县”为搜索关键词的相关信息达1454条。如下图,从信息类型上区分,这些信息中,网媒信息最多,约占62%,其次是微博,占29%;从信息来源渠道上看,县级媒体仍是以星沙新闻网最多,约170条,省级媒体最多的是红网。另外,从第二部分的主要新闻来源表看,近一周,对长沙县进行报道较多的媒体、且影响力较大的媒体为红网,同时,相关新闻转载也较多。





  从走势上看,舆情最高峰出现在3月3日,与上周因负面的“自来水”事件不同,本周出现峰值主要是得益于正面宣传报道,比如红网报道的《一个月下跌13% 长沙县猪肉价旺季遭遇“倒春寒”》、 《长沙县出台粮食生产考核办法 抛荒严重的乡镇将一票否决》、《长沙县金井有机茶叶远销海外 出口额超500万美元》、《长沙县获评省旅游强县 三景区通过国家级4A级评定》、《长沙县黄花镇重拳治污改善水质 全面清理生猪养殖》等。而同样数量较多的微博,也主要以转发正面宣传类新闻为主。


  另外,通过监测系统数据观察,近一周,长沙县总体舆情信息以正面为主,负面仅占较少部分,没有较大的负面舆情。正面以时政类新闻报道为主,同时,微博、论坛给予大量转发,特别是微博,转载时政类新闻多;负面信息以论坛投诉为主,特别是红网百姓呼声较多,另外,微博也有少数投诉贴,但转发评论都不高。


    二、重点舆情

  长沙县金井有机茶叶远销海外 出口额超500万美元     转载12次

  摘要:伴随着绵绵春雨,采头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长沙县的各大茶厂也已经早早地做好准备。“好几个海外订单在手里,工厂等着加工送货。”2月24日,湖南金井茶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井茶叶)董事长周长树翻了翻桌上的日历说。他的公司管理着7.5万亩茶园,有6个加工厂,是当地最大的茶企之一。

  数据显示,长沙已有茶园种植基地20多万亩,年产茶2.6万吨,出口创汇6000万元,综合产值突破20亿元。在示范基地的茶企,大都像金井茶叶一样生产出口高品质有机茶。


  长沙县获评省旅游强县 三景区通过国家级4A级评定    转载8次

  摘要:近日,从长沙县旅游局传来喜讯,湖南省旅游局公布的2013 年湖南省旅游强县、旅游名镇(乡)名单中,长沙县获评2013年“湖南省旅游强县”,开慧镇跻身2013年“湖南省旅游名镇(乡)”名录。


  附:长沙县近一周主要新闻

  

序号

新闻

时间

来源

01

长沙县今年将培训3000名食品安全管理员

3.7

红网

02

长沙县:将建立全县森林资源数据库

3.7

红网

03

长沙县召开临空经济功能区有关工作研究会议

3.6

红网

04

长沙县环保局启动“清霾”行动污染严重企业或将多交十倍以上排污费

3.6

红网

05

长沙县召开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及三年造绿行动工作会议

3.5

红网

06

今年长沙县将定期公布食品安全黑名单

3.5

红网

07

长沙县:螺丝椒“身价”缩水一半跌至5/

3.4

红网

08

长沙县去年财政收入超全省9个市州

3.4

红网

09

一个月下跌13% 长沙县猪肉价旺季遭遇“倒春寒”

3.3

红网

10

长沙县出台粮食生产考核办法抛荒严重的乡镇将一票否决

3.3

红网

11

长沙县金井有机茶叶远销海外出口额超500万美元

3.3

红网

12

长沙县获评省旅游强县三景区通过国家级4A级评定

3.3

红网

13

长沙县黄花镇重拳治污改善水质全面清理生猪养殖

3.3

红网

14

长沙县将试行党风廉政建设巡查

3.3

红网

15

长沙县17家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休市

3.1

潇湘晨报


 

来源:白杨波

作者:白杨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