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0224】今日全国主要网络舆情数据

来源:章清 作者:章清 编辑:redcloud 2014-02-24 17: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国内主要网络舆情数据包括:今日热搜关键词、今日新闻点击量排行、今日最热微话题排行、今日热门博文和今日热评方面内容。根据红网舆情研究中心监测系统显示,截止到02月24日14:30,今日国内主要网络舆情数据如下:

 

  一、今日热点

今日热搜关键词

序号

热搜关键词

关注度

1

以房养老第一人称后悔

全部(844) 网站(593) 论坛(129) 微博(95) 敏感(12) 境外(11) 博客(4)

2

怀孕护士被踢肚子

全部(292) 网站(175) 微博(77) 论坛(31) 境外(5) 博客(3) 敏感(1)

3

            冬奥闭幕式  幽默纠错

全部(173) 网站(138) 微博(26) 论坛(6) 境外(3) 博客(0) 敏感(0)

4

刘迎霞曾随高层出访

全部(144) 网站(80) 敏感(29) 论坛(23) 境外(7) 博客(5) 微博(0)

5

              湖南师大占座摇号

全部(108) 网站(51) 微博(50) 论坛(7) 博客(0) 境外(0) 敏感(0)

今日最热微话题排行

序号

话题

来源

讨论数

1

莫出门,霾了少年喉

腾讯微博

24370000

2

索契冬奥会闭幕四环终于变五环

腾讯微博

9070000

3

支持余额宝

新浪微博

2796804

4

持刀抢银行逗笑职员

腾讯微博

470000

5

相差18岁萌兄妹

新浪微博

111582

今日热门博文

序号

作者

博文标题

来源

点击量

1

刘雪松

“医患红包协议”下的是什么药?

新浪博客

128641

2

周蓬安

天天有新案,“石油帮”正加速崩溃

搜狐博客

53089

3

桥本隆则

中国为何关注乌克兰?

搜狐博客

30990

4

周蓬安

余额宝,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凤凰博报

23368

5

微湖

中国“房闹”为何缺乏契约精神 

网易博客

10625

今日新闻点击量排行

序号

标题

来源

点击数

1

被撤职委员刘迎霞曾随高层出访 1天换数套衣服

中国网

2866201

2

文工团女兵被家人鼓动退伍:易遭非议难找对象

金羊网

2672196

3

乌克兰前总统仍失踪原政权高官面临清算

新华网

1033789

4

主持人因女友输液被扎多针发微博称“想砍人”

正北方网

736460

5

女子被下迷药后大声呼救劫匪大骂假药坑爹

钱江晚报

647397

 

  二、今日热评

  “干脆取消”贫困县吗     来源:人民日报      2014年02月24日   08:14

  原文摘要

  近日,广西的一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网上“出了名”,该县一个乡镇花100万元巨资举办了一场篮球赛。

  回首过去一年,发现贫困县出的新闻真不少:黑龙江省海伦市头一年申戴“贫困帽”,第二年盖起豪华办公楼;湖南新邵县热烈庆祝纳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贫困县新闻频出的根子,更多还是在体制机制上。比如,在一些贫困地区现行政绩考核体系中,地区生产总值指标唯我独尊,减贫成效等指标基本没纳入,扶贫工作重要性自然后靠。再如,扶贫资金管理、监督制度不健全,客观上助长了扶贫款“跑冒滴漏”等现象。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0224/c1003-24442377.html

 

  别指望海外野鸡大学“见光死”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年02月24日   08:00

  原文摘要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4个中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的一万余所正规院校名单。教育部提醒,出国留学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正规学校,别被“野鸡大学”忽悠了。留学生可以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进行查询。(2月23日《京华时报》)

  值得反思的是,既然海外野鸡大学并不难甄别,为什么在学历认证的各条大道上,愣是少有“交警”将之拦下——何苦隔三差五靠方舟子等“名人打假”,在普及常识的时候顺带着揭开洋学历的真相?从这个意义上说,教育部公开白名单,初衷良善,但要禁绝海外野鸡大学的假学历、将注水的洋文凭打回原形,尚须多方努力。

  http://pinglun.youth.cn/ttst/201402/t20140224_4733720.htm

 

  想听官员因重度霾说一声“对不起”    来源:红网    2014年02月24日   0:03

  原文摘要

  记者22日从环保部获悉,气象条件是个不利因素,京津冀及周边省市将持续数日出现空气重污染,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程度。有人计算出灰霾波及15%的国土,有人统计出北方20多个城市重污染,有人估计数亿人受到雾霾的严重影响,有人记录了动辄爆表的PM2.5含量。(2月23日《新京报》)

  以现代政治文明观之,公众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官员应该惴惴不安才行,否则难获体谅。官员说“对不起”还可以证明政府承认治理雾霾是自己的责任,这会为公众带来信心和勇气,也是官方与民间达成治霾共识的基础。

  http://hlj.rednet.cn/c/2014/02/24/3279856.htm

 

  “争生”二胎,关乎法律,也关乎人情   来源:光明网   2014年02月24日   09:05

  原文摘要

  为了符合条件,单独女打算与后妈抢生二胎,昨天女儿杨红到广东首个二胎咨询室咨询。杨红是单独,但正当她计划二胎时,父亲娶了一个35岁后妈,从未生育过的后妈担心年纪大不好生,打算早生,这样会影响杨红怀孕,两人当街大吵。(2月23日《广州日报》)

  此案虽属个案,但不乏警示意义。“单独二胎”政策是逐步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的重大决定,对于家庭而言,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要考量经济因素,更要考量情感成本,而家庭和睦、亲情温暖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前提。想清楚为什么生二胎,而不是单纯地为生而生,否则是对生命的不尊重,也与对亲情伦理的漠视。

  http://opinion.hexun.com/2014-02-24/162428088.html

 

  领导人漫画为何受欢迎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2月24日   08:58

    原文摘要

  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政治理念、表达施政思路、展现政治情怀、公开更多信息,拉近了领导人与民众的距离,赢得了民众的认同喝彩。

  漫画“打破了领导人给大家的神秘感,这是中国社会更自信和更开放的一种姿态。”相信今后,还有更多清新、活泼的官方报道,更多亲民、感性的政治细节,拉近干群关系,更展现出开放自信的政治文明。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14-02/24/c_119463811.htm

来源:章清

作者:章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