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0221】今日全国主要网络舆情数据

来源:章清 作者:章清 编辑:redcloud 2014-02-21 16: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国内主要网络舆情数据包括:今日热搜关键词、今日新闻点击量排行、今日最热微话题排行、今日热门博文和今日热评方面内容。根据红网舆情研究中心监测系统显示,截止到02月21日14:30,今日国内主要网络舆情数据如下:


  一、今日热点


今日热搜关键词

序号

热搜关键词

关注度

1

杭州楼盘降价数千元

全部(509) 网站(423) 论坛(46) 微博(26) 博客(5) 境外(5) 敏感(4)

2

女政协委员刘迎霞被撤

全部(487) 网站(319) 微博(83) 论坛(41) 敏感(37) 境外(7) 博客(0)

3

绍兴“东莞式扫黄”

全部(101) 网站(78) 微博(16) 论坛(4) 境外(2) 敏感(1) 博客(0)

4

四川涉黑富豪刘汉

全部(378) 网站(207) 微博(125) 论坛(30) 敏感(7) 境外(5) 博客(4)

5

荷枪围捕流浪藏獒

全部(193) 网站(146) 论坛(40) 境外(4) 博客(1) 敏感(1) 微博(1)

今日最热微话题排行

序号

话题

来源

讨论数

1

乌克兰国内冲突升级

腾讯微博

1600000

2

谁说证件照丑到哭,看看这些妹纸!

腾讯微博

890000

3

争议中的“走廊医生”

腾讯微博

310000

4

刘汉涉黑被公诉曾是周滨生意伙伴

腾讯微博

250000

5

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起实施

腾讯微博

80000

今日热门博文

序号

作者

博文标题

来源

点击量

1

奇之傅

四川黑社会老大刘汉的“大靠山”是谁

凤凰博报

1046370

2

南风窗

打虎“路线图”

凤凰博报

142934

3

周蓬安

被骗5000余万,或为攀“军委高官”的高枝

搜狐博客

61744

4

关健斌

乌克兰向何处去?

搜狐博客

10363

5

风青杨

中国人一生为何竟要办103种证件?

网易博客

3748

今日新闻点击量排行

序号

标题

来源

点击数

1

"最美女政协委员"刘迎霞被撤与中石油合作甚密

新华报业网

4592056

2

消息称乌克兰新一轮冲突已致100人丧生500人受伤

中国新闻网

1571824

3

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称中国南海主张是“废话”

环球报

1522220

4

四川刘汉兄弟以"血路"敛财遇"贵人"后发迹(图)

新京报

1373049

5

十余名警察携枪与藏獒对峙屠夫数秒降伏()

新华网

582493


  二、今日热评


  “黑老大”为何能成为“第二组织部长”?       来源: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4年02月21日   13:54

  原文摘要

  巨额的非法所得,被刘汉等人用于购买枪支、刀具、车辆等作案工具,资助犯罪作案的组织成员逃跑藏匿、逃避打击,为打杀有功的组织成员发放工资奖金或购买住房、毒品,以及通过行贿骗取政治资本、寻找“保护伞”,成为当地“第二组织部长”,左右着当地干部的提拔与任免(2月21日南都)。

  “黑社会”的坐大不是一天两天,冰冻三尺,非一日这寒。“黑老大”成“第二组织部长”一案再次警示我们,对形形色色的黑恶势力,如果不时刻保持严打态势,而是放纵他们肆意妄为,日渐坐大,特别是插手干部任免,向公权力甚至是执法部门乃至基层政权渗透,操纵地方执法部门,使得当地官场恶化,正气得不到伸张,邪气非常嚣张,不可一世,后果非常严重。而要铲除和扫荡黑恶势力,关键在权力规范,执法严明,不被黑社会腐蚀拉拢,严惩保护伞,铲除其生存的土壤。


  “走廊医生”的正气岂可逼仄在走廊里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4年02月21日   14:18

  原文摘要

  四川绵阳市人民医院女医生兰越峰,因多次反映所在医院“过度医疗”而被迫沦为在医院走廊上班的“走廊医生”长达22个月。虽然医院院长日前因涉嫌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但当地卫生部门对医院的调查结论也否认了存在“过度医疗”。“我不断要求彻查,但调查的对象却是我。”兰越峰说:“我只想做一个纯粹的医生,难道也有错吗?”(2014年2月20日新京报)

  “走廊医生”在走廊“办公”已近两年,还要再“站”多久?这是需要迫切回答的问题,相关部门不可漠视,要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可听之任之,而相关医院则要有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与过度治疗说“再见”,这善莫大焉!“走廊医生”的正气不可一直逼仄在走廊里,让良知与正义流汗、流泪又流泪,这是社会的莫大悲哀。


  “人在证途”也是社会管理改革“动员令”        来源:光明网    2014年02月21日   09:03

  原文摘要准生证、户口本、毕业证、职业资格证、退休证……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端出满满一盒子的证件。曹志伟及其19人团队历时半年,调研收集了103个与人生不同阶段相关的证件,并绘制了一幅“人在证途”的图表。“我们把每个证找回来就往墙上贴,最后发现都贴不下了。”曹志伟回忆制图的过程,他把自己老父亲的证都借过来了,动员了身边所有人“寻证”。(2月20日《第一财经日报》)

      人在证途”也是社会管理改革“动员令”,唯有站在公众立场,感知其间冷暖,直面群体诉求,秉持以人为本,才能坚定自我改革和完善服务的决心,证件方能成为方便群众的工具,而非彰显权力威严和方便自己的手段。


  数千鞋企被关停,都是懒政下的“蛋”       来源:红网    2014年02月21日   0:04

  原文摘要

  一个多月前,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大东鞋业的一场大火夺走了16条生命。由此引发了地方政府整治行动,关停鞋企4559家。2月17日,数千中小鞋企业主围在温岭市横峰街道政府门口,抗议政府在“1·14”火灾后强制关停鞋厂。(2月20日中国新闻网)

     “补牢”不是不可,但我们更要反思,为什么会造成“亡羊”的局面,今后怎样做才能不“亡羊”。否则,一场声势浩大的“运动”过后,一些问题还会死灰复燃,还会“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学校投毒案频发彰显人格教育缺失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2月21日   07:19

  原文摘要

  复旦投毒者林森浩日前一审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案发生在去年4月,而导火索竟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无独有偶,1月14日,广西某艺术院校的女生因受不了嘲讽欲服毒自杀,结果自杀未成反而投毒伤害了舍友。

  学知识要先学会做人,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所有在求学路上前行的人们都应铭记:人格品质是桅杆,只有桅杆坚硬,才能撑起知识的风帆,人生这条船才能扬帆远航。投毒案已然发生,但警钟时刻长鸣。


 

来源:章清

作者:章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