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0217】今日全国主要网络舆情数据

来源:章清 作者:章清 编辑:redcloud 2014-02-17 17: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国内主要网络舆情数据包括:今日热搜关键词、今日新闻点击量排行、今日最热微话题排行、今日热门博文和今日热评方面内容。根据红网舆情研究中心监测系统显示,截止到02月17日14:30,今日国内主要网络舆情数据如下:


  一、今日热点


今日热搜关键词

序号

热搜关键词

关注度

1

复旦投毒案明宣判

全部(840) 网站(741) 微博(60) 论坛(26) 博客(6) 敏感(4) 境外(3)

2

中国房价悄然下跌

全部(647) 网站(394) 论坛(213) 微博(20) 博客(8) 敏感(8) 境外(4)

3

河南人大代表罗志元

全部(316) 网站(225) 微博(42) 论坛(38) 境外(5) 博客(4) 敏感(2)

4

连战率团参访大陆

全部(218) 网站(199) 论坛(9) 境外(5) 微博(4) 敏感(1) 博客(0)

5

解放军军区高层调整

全部(162) 网站(130) 微博(11) 论坛(9) 敏感(8) 境外(4) 博客(0)

今日最热微话题排行

序号

话题

来源

讨论数

1

开学第一件事

腾讯微博

25160000

2

女儿与父亲结婚为办社保

腾讯微博

920000

3

周洋夺金先感谢习主席

腾讯微博

9070000

4

xp停止服务

新浪微博

1230000

5

有比这可怕的舍友吗?

腾讯微博

2180000

今日热门博文

序号

作者

博文标题

来源

点击量

1

丁丁

中国楼市已经开始崩盘的五点证据

凤凰博报

526230

2

蔡慎坤

中国人均税负近万元意味着什么?

凤凰博报

163591

3

邓遂夫

投毒害死自贡籍学子的凶手真是在开“大玩笑”

凤凰博报

47136

4

曾颖

“父女结婚”背后的户籍制度改革愿望 

网易博客

44410

5

雷默

周洋终于学会了汉语?

网易博客

43323

今日新闻点击量排行

序号

标题

来源

点击数

1

军方公布习近平视察照在食堂吃西红柿炒鸡蛋

新华网

6506965

2

老人东莞举报卖淫被逼回乡:不恨小姐恨保护伞

北青网

5241753

3

河南一人大代表被情妇举报 "床照"曝光()

新京报

4227999

4

两拨中国游客泰国机场大打出手同机游客觉丢脸

中国新闻网

1658593

5

环保机构称浙江蒲岐成国内最大鲸鲨屠宰场()

中国网

1254910



  二、今日热评


  互联网应防止“带血的点击量”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2月17日   09:40

  原文摘要

  近日,一则三亚大东海海滩“天体浴”的新闻,充斥着大小媒体的版面。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不少网络媒体在处理这一消息时的“技巧”,不是把重心放在对这一行为对与错的讨论上,而是在题目中突出“裸浴、裸晒、天体浴”这样的字眼,把裸晒的照片放的很大,以此来吸引眼球,增加点击量。无独有偶,“东莞扫黄”的新闻的处理也有类似之处。

  置身网络世界中的每一位网民,更应谨记文明上网的律条,自尊、自爱、自我约束,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尽可能减少滋生“带血点击量”行为的土壤。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14-02/17/c_119361385.htm


  “呼救20分钟无人理会”召唤道德回归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4年02月17日   13:41

  原文摘要

  近日,45岁的宁波郑女士赶公交车时不慎摔倒,骨折旧伤复发无法起身,路过者多是看一眼之后就匆匆离去。郑女士大喊“我是本地人,是我自己摔倒的,谁帮帮我”,但喊话20多分钟仍然没有人上前帮忙。(据2月17日《现代金报》)

  我们都应当自觉地从我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公民,面对他人需要救助时,我们不要心存冷漠,而应当尽己所能给予他人帮助。另外,对于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来说,还需要通过更多的形式来引导公众增强公德意识,并通过出台更多有效制度来呵护公众的爱心与善举!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0217/c1003-24381391.html


  “评奖生意”与名利勾兑场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4年02月17日   15:49

  原文摘要近日,一个名叫“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在京召开“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颁出的奖项全是明码标价,很多与会者为了一块牌子,愿意高价“购买”。(16日央视报道缺乏透明化意愿,缺乏形象传播技巧的医药领域,无形间给民众构筑了一道信息壁垒。于是,那些真正有用、可信赖的信息被遮蔽,那些被刻意设计、充斥谎言的“假名声”被高调抛出……直至,模糊了黑白、颠倒了是非,隔绝于“名利交易”之外的消费者,也就只有忍受被暗暗操控的结局了 

       http://www.huaxia.com/xw/mttt/2014/02/3750041.html


  需反思“投毒案”中的室友相处之道       来源:光明网    2014年02月17日   11:29

  原文摘要

      1月14日,广西某艺术院校两名同一宿舍的女生突然出现中毒现象,经送医院检查,是亚硝酸盐中毒。两女生的室友曹某落网后称,她因受不了嘲讽欲服毒自杀,在倒水过程中不慎将亚硝酸盐掉入饮水机里。曹某喝了一口含亚硝酸盐的水后放弃轻生,而两名室友因饮水而中毒。2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曹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已被批准逮捕。(2月16日人民网)对他人多一份尊重,遵循古人“闲谈莫论人非”的教诲,尤其是在面对别人的短处时,多一些正能量的相帮,少一些负能量的讥讽,于人于己,都是十分有利的。至少,可以让一些伤害不至于因自己的不文明言语而引发。

  http://guancha.gmw.cn/2014-02/17/content_10394894.htm


  父女为办户口结婚是一出人伦悲剧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年02月17日  10:43

  原文摘要

  成都市成华区一位女士想把父亲的户口从老家迁到成都,以享受成都的医保,但由于父母二人并未达到老人投靠子女入户的条件,她作出了一个荒唐的决定:与自己的亲生父亲登记结婚。然而,在民政局拿到结婚证的她却并未如愿,因为按规定,她的父亲还是不能取得成都户口,也无法购买成都的社保。

  这个荒唐的事件,其实也是部分民众对生存状态发自心底的一种呼唤,希望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探索和制定相应的各项配套政策措施,逐渐减小差异,并最终实现社会公共资源不分地域、不论身份和职业,为全体公民共同享有,实现权利与责任、权利与义务的真正对等。

  http://pinglun.youth.cn/wztt/201402/t20140217_4680991.htm

 

来源:章清

作者:章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