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0214】今日全国主要网络舆情数据

来源:章清 作者:章清 编辑:redcloud 2014-02-14 17: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国内主要网络舆情数据包括:今日热搜关键词、今日新闻点击量排行、今日最热微话题排行、今日热门博文和今日热评方面内容。根据红网舆情研究中心监测系统显示,截止到02月14日14:30,今日国内主要网络舆情数据如下:

  

  一、今日热点

 

今日热搜关键词

序号

热搜关键词

关注度

1

河南训诫中心清查

全部(1778) 网站(1116) 微博(416) 论坛(205) 博客(29) 境外(12) 敏感(0)

2

郑州死亡熊猫虐待

全部(818) 网站(651) 微博(98) 论坛(60) 境外(5) 博客(4) 敏感(0)

3

赞比亚中企袭击

全部(918) 网站(759) 微博(73) 论坛(67) 境外(14) 博客(3) 敏感(2)

4

女子摔倒无人扶

全部(743) 网站(447) 微博(159) 论坛(127) 境外(6) 博客(4) 敏感(0)

5

毛泽东画像拍卖

全部(192) 网站(116) 微博(44) 论坛(25) 境外(5) 博客(2) 敏感(0)

今日最热微话题排行

序号

话题

来源

讨论数

1

最浪漫城市

新浪微博

10390000

2

元宵节才是真正的中国情人节

腾讯微博

2240000

3

情人节单身约泡专区,抱团取暖!

腾讯微博

410000

4

训诫中心

新浪微博

70000

5

李阳反驳妻子:我没在东莞嫖娼

腾讯微博

30000

今日热门博文

序号

作者

博文标题

来源

点击量

1

张殿成

中国高官突然访问朝鲜用意何在?

凤凰博报

616388

2

刘植荣

在非洲当街裸浴会怎样?

凤凰博报

148716

3

陈宝存

不动产登记改变不了楼市现状

搜狐博客

66103

4

孙乐涛

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哲学之战

搜狐博客

12671

5

乔志峰

公务员“不看黄片”就比群众高尚?

网易博客

4712

今日新闻点击量排行

序号

标题

来源

点击数

1

东莞10名警察因扫黄报警处置不力受处分(名单)

羊城晚报

3741895

2

四川政商界持续“地震”已有逾20人先后被查

新京报

1336759

3

媒体:东莞工人“一夫多妻”普遍女工争养男友

沈阳网

1069882

4

女子摔倒求救喊话20分钟"我自己摔倒的"无人理会

中国网

672722

5

河南上访训诫中心探访:七旬老妪睡水泥地上

新京报

302064



  二、今日热评


  “事业单位招聘何以用“某”字隐身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4年02月14日     13:35

  原文摘要

  泰州市人才网上,事业单位公布招聘成绩时没有公布单位名字,而是以“某单位”代替,泰州网友质疑到底是什么神秘单位。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得知,“某单位”为泰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用工性质为劳动合同制,中心负责人称,用“某单位”是防止有人打招呼走后门。(《现代快报》2月14日)

  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旨在广纳贤才,把优秀的人才为己所用,而该单位用“某” 字隐去单位名称,很有可能会为了一己之私而达到违规进人的目的,倘若真是这样,就把诸多符合条件的考生拒之门外,严重违反了机关单位人员录用的相关规定,对于此种“潜规则”,人人都有权利出来指正,组织人事纪检等监督检查部门应及时阻止这种行为,还大众一个公平。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0214/c1003-24362477.html


  “国庆熊猫客死”的未竟之问:国宝“坐台”成了“印钞机”?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4年02月14日     13:24

  原文摘要

  2月13日,郑州市动物园对外宣布,大熊猫“锦意”因病于2月9日已经死亡。“锦意”从发病到死亡,时间短暂,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家还没登上飞机,郑州市大医院的医生还没去看病,这只“国庆熊猫”不足7周岁就客死他乡了。(2月14日大河网)

  “锦意”之死,到底谁该来承担责任?这是必须给出一个说法的。如果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责任,我们就应该对大熊猫的租借制度提出质疑,比如长期租借是否会影响大熊猫的健康和寿命?如果是郑州市动物园的责任,就必须查清,大熊猫的“衣食住行”到底有问题没?有没有受到动物园的折磨?怎么就会突然间暴病而亡?谁该为此承担责任?我们期待一个全面公开的死亡信息。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0214/c1003-24362326.html

 

  不动产登记未必是一匹杀伤力十足的“狼”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2月14日     09:11

  原文摘要

  新年伊始,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步伐开始加速。这一系列动向因被社会舆论与“反腐”、“调控房价”挂钩而引起注意。公众及媒体欢呼,“狼来了”。只是,由于工作的复杂性和高难度,不动产登记需要耗费很长时间。不动产登记制度7年来进展缓慢,年中能否出台仍然存疑。(《时代周报》2月13日)不动产登记不是神仙,作为一项迟早要推出的公共政策,理性平和的评估与预判,可能比天花乱坠的想象更务实也更紧迫。

  http://guancha.gmw.cn/2014-02/14/content_10371144.htm

 

  重提撞船事件,日本居心何在?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4年02月14日   14:16

  原文摘要

  据报道,日本政府于2月12日向冲绳那霸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中国船长詹其雄索赔船只修理费约80多万元人民币,并将撞船事件的录影带作为证据提交给法院。发生于2010年9月的钓鱼岛海域撞船事件已过去3年多,日本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旧事重提,值得玩味。值得注意的是,安倍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仅不承认争端、没有要通过谈判解决争端的诚意,而且变本加厉地运用政治、军事、外交和法律等多方面的手段对中国施压。我们除了采取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尤其需要善于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和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http://www.huaxia.com/xw/mttt/2014/02/3747113.html


  防止“高于普通群众”的规范被架空      来源:红网   2014年02月14日   0:04

  原文摘要

  日前,沈阳市大东区出台的《大东公务员行为规范》遭遇到网友吐槽,这份《规范》对公务员的行为要求延伸到工作时间以外,争议主要集中在其规定了“不得存在婚外情”、“不得观看黄色影视”等要求。对此《规范》的起草方表示,之所以这样要求是他们认为,公务员在社会生活中的道德行为底线也应高于普通群众。(2月13日《北京青年报》)

  从“等同于普通群众”到“高于普通群众”的观念认识,其中折射出的依然是公务员自身定位模糊的老问题。尤其是当下,隐形福利待遇的削减,工作要求的加强,使得公务员队伍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阵痛期”。要想清醒地认识到公务员职业身份的特殊性,就别不自觉地要与普通群众分出个高下来,而是把看似空幻的职业信念和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作为立身之本,才会心安理得、处之坦然。

  http://hlj.rednet.cn/c/2014/02/14/3272188.htm

 

来源:章清

作者:章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