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逐步取消行政级别引关注

来源:邹自淼 作者:邹自淼 编辑:redcloud 2013-11-18 17: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舆情概述

  11月18日,新京报刊登了题为《事业单位改革逐步取消行政级别》一文,随即引发众多媒体的转载和网友的热议。

  二、媒体关注度

  三、网友观点

  1、支持事业单位去行政化

  搜狐网友“湖北省省直辖行政单位网友”:早该这样。后勤服务,老干部管理,培训中心,信息中心,报刊杂志社,研究中心,协会,理事会,基金会等等,断奶。学校,医院去行政化。

  新浪网友“山水之颠”:很好,事业单位更多的是社会服务,而政府机关主要是行政管理,支持改革,强化社会组织的实力,政府养人比如花钱购买服务。

  2、希望有详细的时间表

  搜狐网友“群策群力55575096”:不能太含糊了,应排个计划实施表,给出明确的期限。

  搜狐网友“萌白骨精45111543”:事业单位改革逐步取消行政级别是好事,希望讲效率,有时间表。

  3、应先改革公务员体制

  搜狐网友“nido”:坚决要求先拿公务员体制开刀!

  搜狐网友“被爱的n0d7n3jzfvbr”:我赞同事业单位的改革,但为什么公务员的不改革,说到底,公务员的改革涉及到的都是当权者的利益,上至省部级领导,下到基层一把手,这些人谁也不想把自己改了,国家的政府部门之所以没有生机,缺少活力,就是因为事业单位与行政部门同工作,同生活,就是不同报酬。

  4、需详细说明如何去行政化

  搜狐网友“mimao”:还是不大能看明白,去行政化,除了去除政府所定的行政级别外,是否财政是自负盈亏呢?应该不是能一刀切的。最好有较详细的说明!事业单位总的来说是人浮于事,特别是省、市、县各级的科研单位,往往是白白地浪费科研费用却没有什么有用的科研成果。并且,抄来抄去每年还要搞什么评审,继续骗取国家科研费用,使科研费用没有用在刀刃上。

  搜狐网友“视而不见299575”:好!希望能真正落实,企业取消级别己喊了数年,但至今一然如故。言必行,行必果,才能取信于民!

  5、事业单位工作量大

  搜狐网友“江要流”:我们的工作量是行政人员的三倍多。谁才算庸懒散,当官的难道不清楚吗?

  搜狐网友“微光倾城52154298”:这个编办副主任你有调查研究吗?现阶段行政单位工作40%是由事业单位完成。

  6、希望同工同酬

  搜狐网友“股长堤”:行政编制与事业编制混用在基层太普遍了,上级随便借用人员,用许多劳务派遣工,活多是劳务派遣工、临时工、协管做,高薪福利没有份,出了事还得担责任!

  搜狐网友“白眉老翁”:精简机构,压缩机关编制,取消事业单位行政级别是大势所趋。坚决支持!但是编制确定后,雇用大量的编外人员和临时工怎么办?编制内的不干活,全靠临时工和借调人员干具体事。岂不是又造成编制内外新的差别。能不能在定编之前,各级机关先把编制外人员和临时工先清退。

来源:邹自淼

作者:邹自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