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开展“四风”专项整治 网民期待政令通畅

来源:白杨波 作者:白杨波 编辑:redcloud 2013-11-05 14: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读】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把专项整治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关注走势】



  【瞄准七大问题】

  1.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从严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2.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坚决纠正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作风粗暴等行为,坚决查处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行为,切实整治“庸懒散”。

  3.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严禁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坚决制止豪华铺张办晚会现象,坚决纠正境外招商入住豪华酒店等问题。

  4.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坚决查处超编超标配车、公车私用、滥用军车警车牌照等行为,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超面积占有、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处占用办公用房等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严禁党政机关违反规定建楼堂馆所、搞豪华装修。

  5.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从严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

  6.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坚决叫停违背科学发展、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的行为,坚决查处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的问题,坚决纠正唯国内生产总值用干部问题。

  7.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纠正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


  【网民观点】

  1、支持中央政策。

  天龙沙土:这种政策是对的,一定要严厉执行才能起到效果,抓住典型要严厉处罚才对!

  大六:太给力了!但还要看实际效果。

  2、中央的好政策要避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遵里布衣:党的政策都是好的,我们也拥护党的领导,支持中央的整顿四风的精神,但到了下面对策很多,表面是在做,其实在抵制中央的精神,不信你就查,作假欺哄很有一套,都是欺上瞒下。

  金钟:中央的政策一向都是好的!可地方上的干部并不理睬,形成了头转身不转的普遍现象!为了更好的落实这个政策,中央必须派人到各地走访监督,不然将又是口号!如果没好办法,可邀中央电视台配合(地方台就免了,他们看到了也不敢报道)。

  3、中央政策还需与具体办法配套实施。

  MeetingandExhibition:个人觉得要拿出具体的办法来,怎么整治?要有个法子?难道靠弱势的老百姓的举报吗?要列出具体的将不良之风扼杀在摇篮里的办法。比如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肯定不是第一次提出,也许口号不同罢了,新闻媒体也曝光了无数次,而检验成果的标准就是亲身经历的事实,就我个人而言,没有任何改观,这么多年,没有任何变化,去办理任何事情,只要和政府机关挂钩的,别说为人民服务,不然人民下跪,都算是幸运了。总结到一点,怎么去整治这个现象?有没有具体的法子?

  一林修竹:希望有处理细则!如同刑律一样,犯什么事,处理级别达几等。

  4、其它。

  明锐:在三公消费中,公车消费浪费最大,其次是公款吃喝,再是公费旅游。

来源:白杨波

作者:白杨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