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铿锵金句彰显人民情怀

来源:中共澧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龚德锋 编辑:白杨波 2021-03-07 09: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中语重心长的讲道:“当共产党的官,当人民的公仆,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账总是要算的。”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要当“老百姓的官”。

筑牢信仰之基,严明纪律约束。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体党员干部只有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才会从思想上严格要求,从根本上守护国家资源,远离权钱交易。要牢记严守纪律红线,防微杜渐,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补足精神之钙,传承优良作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国家的名称,我们各级国家机关的名称,都冠以“人民”的称号,这是我们对中国社会主义政权的基本定位。党的作风建设就是要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优良的作风,让人民群众对新冠疫情中逆向而行的党员干部竖起大拇指、青年对抢险救灾中义无反顾的子弟官兵敬佩有加、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线上苦心耕耘的扶贫干部衷心感谢。全体党员干部不做颐指气使的“官老爷”,不当迂腐酸气的“书呆子”,要交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才能把工作做好。

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初心使命。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剪给徐解秀老人“半条被子”的红色精神,到建国以后雷锋“好事做了一火车”的经典传颂,再到新时代走在脱贫攻坚路上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感人故事,党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着鱼水深情。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就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想我必有、民有所难我必有解、民有所需我必有为。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此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两会”,彰显了人民情怀。漫漫百年路,党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启航新征程。

来源:中共澧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龚德锋

编辑:白杨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