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促进企业“新陈代谢”

来源:欧阳倩 刘雅芹 作者:欧阳倩 刘雅芹 编辑:redcloud 2020-06-24 14: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在全省率先推出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举措,从6月16日起,该区将实现简易注销全程网办、一次都不用跑,普通注销部门联动、一窗告知、最多跑一次。办理环节、所需材料、注销用时均为全省最少。

企业办理市场退出手续繁琐复杂、时间跨度长,“注销难”现象普遍存在。此前,企业注销需跑税务、市场监管、人社等3个部门、涉及3个环节;改革后,企业办理普通注销仅需到“综合窗”跑1次,即企业在处理完税务未办结事项后,将办理注销所需材料提交至“综合窗”,工作人员会同步告知并引导在网上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社保登记注销。无涉税、无涉及债权债务企业可简易注销,可全程网办、一次不跑。

对于办理注销所需材料,普通注销从12份减少为最多8份,简易注销从7份压缩至4份。普通注销所需时间从22天缩减至11天,简易注销从2天变为“即办即销”。

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介绍,今年长沙营商环境优化工程重点是两手抓,一手抓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一手抓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雨花区作为全省市场主体最多的区县,在今年3月进行企业开办线上线下双,通过改革,并通过综合窗设置和数据互认,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有效解决市场准入容易退出难的问题,有利于市场的新陈代谢,良性发展。(编辑:邹自淼)

来源:欧阳倩 刘雅芹

作者:欧阳倩 刘雅芹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