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宜宾城管围殴商户 一纸简单通报难以平息舆情

来源:彭梦汝 作者:彭梦汝 编辑:redcloud 2020-01-21 10: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有网友爆料,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城管与商户发生肢体冲突。根据网友提供的长达1分20秒的视频显示,4名城管制服人员与一名黑衣男子产生冲突,其中一名制服人员有抡塑胶凳子的行为,另一名戴眼镜的执法队员脚踹黑衣男子。视频在网上引发舆论关注。


  ??1.png


  20日12时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发文称,该县城管主管部门筠连县住建局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确实有这个事情,冲突大概是在1月19日深夜12时左右,具体的冲突起因还不清楚,有待进一步调查。新浪网、今日头条、网易号等客户端平台相继转发报道,相关舆情在微博持续发酵,“深夜12时”成为舆论质疑点,不少网民吐槽“城管真敬业”。


  ??2.png


  下午16时左右,@时间视频在微博发文“四川筠连城管被指当街围殴商贩,官方:商贩先动的手 双方已和解”称,联系筠连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事因城管队员与商贩发生口角冲突,商贩先动手殴打城管队员,目前双方已和解。


  ??3.png


  事件真相到底如何,网民各种猜疑,17时,网友@筠爱义工-文韬在微博发文,筠连县建设城镇局关于1月19日晚汇鑫广场城管执法人员与商贩发生冲突的情况通报,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5.png


  通报称,1月19日19时许,筠连县城管执法大队在汇鑫广场执法时,城管队员刘某宏与该区域美贝嘉羊奶生活馆店主罗某波因口角发生冲突,经筠连镇派出所协调后,双方已达成和解。

  一纸通报并未平息舆情,不少网民质疑通报对“群殴”“围殴”只字不提,城管执法时如此动武,将文明执法、理性执法置于何地。筠连县建设城镇局对城管打人者未做任何处罚,城管的形象谁来维护?

  网友“酒都1雯雯”:这不是和解就能了的事,必须开除领导和打人者,太嚣张了。

  @不要让眼泪磨灭忧伤:首先应该文明执法,可能又是零时工干的。

  @严智彬:城管执法不规范。呼吁了这么多年,城管的理性执法依旧很难。打人者应该受到处罚。

  近年来,城管“暴力执法”已被标签化,网民惯性的先入为主的联想到以往城管暴力执法引发的诸多舆情事件。此次事件虽然在协调下和解,但相关部门简单的通报并未平息舆情,而是再一次引起了城管“滥权执法、暴力执法”的猜测。笔者看来,相关部门的回应似乎应该更用心一点。

来源:彭梦汝

作者:彭梦汝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