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融媒体纪录片《赤子的礼物》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白杨波 作者:白杨波 编辑:redcloud 2019-09-25 17: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就是一场寻找,什么才是你不负生命的赤子初心?”24日,红网融媒体纪录片《赤子的礼物》正式上线。第一集《激情燃烧的钢铁岁月》、第二集《那一片璀璨星河》播出后,随即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1950年代,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全国劳动模范、第一代涟钢人张良庄,以忘我的劳动热情和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投身于涟钢建设;60年代,第一代地对空导弹“红旗一号”的研发者之一彭海蛟,隐姓埋名55载,将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国防事业的建设中,引发媒体关注。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视频、央视网、学习强国等各大主流媒体和平台,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视频门户网站以及新浪微博、抖音、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号、网易号、大鱼号等自媒体平台纷纷关注、转载,《赤子的礼物①:激情燃烧的钢铁岁月》《赤子的礼物②:那一片璀璨星河》霸屏各网站及新闻客户端首页。据红网舆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5日13时,网上相关转载近350篇次,人民日报客户端浏览量达30万+。

  ??1.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首屏)


  QQ??20190925144610.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首屏)

  ??2.png

  (人民视频首屏)

  ??3.png

  (腾讯新闻湖南版首屏)


  ??4.png

  (一点资讯湖南版首屏头条)


  “赤子之心”“50年代”“60年代”“修炉状元”“匠人精神”“超级工程”等关键词以及“哪怕用柴火烧也要把导弹烧上天”等金句,也引发了网民的热议热评。新浪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平台纷纷设立话题“#赤子的礼物#”。@新浪湖南、@郑报融媒郑直播、@湖南交通频道官方微博等纷纷发布“提气!用自己设计的红旗导弹打下了美国高空侦察机”“#赤子的礼物# 一架小小的发射车模型”等博文。红网论坛“赤子的礼物”相关贴文60多条,其中,贴文《【有奖征集】赤子情,中国心!寻找见证时光的礼物》点击量已过46万,留言互动300多条。

  网民“Draq”:新中国刚成立,百废待兴。钢铁工业基础是在50年代建立的,那时全国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建设高潮,首钢、武钢、包钢、涟钢等大型钢铁企业在祖国天南地北建起,为以后中国垮入世界一流钢铁生产国打下了雄厚的基础。

  网民“人民JK”:正是一代接一代的激情燃烧才成就了今日之誉满全球的中国智造。

  网民“Mr000”: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佩服那个时代人们的国家情怀!他们有着比烈焰更炽热的青春!致敬共和国拓荒者们!

  网民“半坡书画”:一代代航天人扎根戈壁大漠,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融进一次次腾飞的烈焰。致敬穿越时空的航天人!

  网民“子曰”:期待看到这么有深度的作品。

  网民“点亮”:蛮好的,又回顾历史,又展望未来。策划走心,给小编加鸡腿!

  此外,一些网民还关注到纪录片中提到的中国钢铁在无数“超级工程”中大显身手。据湖南日报、湖南卫视、世界金属导报等媒体此前报道,中央电视台热播的大型系列纪实片《超级工程》,其中的《港珠澳大桥》《上海中心大厦》《超级LNG船》《中国桥》和《中国港》等多个专辑中,均有来自湖南华菱钢铁的制造贡献。有网民留言称,自豪感油然而生,希望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超级工程都有中国钢铁、湖南钢铁的身影。

  据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23日报道,红网推出的国庆献礼片共7集,每集以十年为一节点,梳理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七件重要的历史事件,以亲历者的视角,还原那个年代激情澎湃的精神气度与价值风貌。

  相关链接:

  赤子的礼物①:激情燃烧的钢铁岁月

  赤子的礼物②:那一片璀璨星河

来源:白杨波

作者:白杨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