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污”水库变身网红公园的舆情逆袭

来源:吕彩红、左英 作者:吕彩红、左英 编辑:redcloud 2019-05-29 16: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

  由垃圾遍地、无人管理的石人冲水库,到百花盛开、绿树成荫的海棠公园,这中间经历了什么?三年前,大瀚舆情就有公众号推文:家门口的垃圾谁来管?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这是长沙市民的愿景,也是长沙这座幸福感爆棚的城市正在步步铺就的美好底色。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海棠公园及周边实景拍摄)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长沙森林覆盖率提升至55.3%,城市中心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11平方米。绿色‘星城’,千年古郡,底蕴深沉却又清新时尚。

  在长沙近600处公园中,海棠公园因其大规模种植的海棠而独具一格,园区近十多个品种、近千棵海棠树,来赏花游玩的居民游客络绎不绝。

  海棠公园的创建还要从“前身”石人冲水库说起。

  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小区门口的垃圾一堆几年,白色垃圾覆盖了整个乡管河道,石人冲水库下不得地列(长沙话:意思是太差了)”。一度听说,有规划要把水库变成商业用地,大瀚舆情得知以后代表业主反映上报舆情、提案,包括邀请媒体报道。



(改善之前的石人冲水库)


  如今的海棠公园,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绿树红花,一应俱全。



  (冬日的海棠公园,银装素裹遗世独立)


  春末夏初,万物苏醒复苏。

  清晨,海棠公园的小广场,晨练的人们队列整齐,在流畅、欢快的乐曲中做着健身操;空阔的屋顶平台上,有气宇轩扬的太极爱好者,身着白衣气定神凝;打羽毛球的,踢踺子的……海棠公园在演奏着春日和谐的乐章。




  快活的笑声、蛙声,连成一片,好不热闹。月亮出来,凉风习习,树影下还有一堆情侣在数星星呢。

 



  除了‘美色’,海棠公园迷人之处,还有美食、休闲、娱乐、商务……

  紧靠公园的湖南柏郡酒店收益良多,房间及餐厅透着公园绿意,客人可移步公园散步。




  从曾经垃圾遍地、居民厌恶的石人冲水库,到百花盛开、绿树成荫的海棠公园,这所有的变化,与“大瀚”以及“大瀚”的主营业务“舆情管理”是密不可分的。

  舆情干预,不完全是危机事件的处理,也是民情民意与政府之间的顺畅沟通及有效表达。不都是宣传式的媒体引导,更多的是舆情机构在实际工作中化解矛盾,有效解决民生困苦,这才是真正做到事前预防、事中沟通、事后总结。

  2016年,长沙市天心区某小区也因外墙饰面脱落而产生过负面舆情,业主投诉标语直接挂在面向省政府的该小区墙面醒目位置。第三方智库大瀚舆情机构及时上报政协民意舆情,并提出相关建设性预案,政府顺应民意,“危情”成功化解。详细请点击:房屋维修基金落地记。




  大瀚舆情相关负责人接收到群众对石人冲水库的反馈后,不辞辛苦,四处奔走。

  时任长沙市市长张剑飞也曾批评,原水库区域內的餐馆“二棵树”太脏了,源源不断向水库及周边排污,但几年下来情况依旧。

  大瀚舆情创始人、长沙市政协港澳召集人梅文慧教授,向政协、城管、宣传部直报点递交改善石人冲水库周边环境的提案,多次参与舆情会商 、联合干预,通过系列协商及谈判,逐步得到主管部门的支持答复!长沙市各相关部门的积极作为,终于解决了石人冲水库这个“顽疾”。并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了一个布局精致、环境优雅的海棠公园。



来源:吕彩红、左英

作者:吕彩红、左英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