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度精准扶贫舆情分析报告发布

来源:孔祥蕊 作者:孔祥蕊 编辑:redcloud 2019-01-28 18: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社会舆情监测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完成了对2018年度湖南省精准扶贫舆情数据的分析,形成并发布了《湖南精准扶贫2018年度舆情分析报告》和《2018年度湖南精准扶贫舆情热点、问题及建议》两个报告,为党和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舆情信息支持。

  研究中心围绕关键词“湖南+精准扶贫”对2018年度互联网平台上的数据进行采集,并对采集到的信息进行详细考察和深入分析,形成了数据详实、重点突出的舆情分析报告:《湖南精准扶贫2018年度舆情分析报告》。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湖南精准扶贫整个事件的舆情态势发展趋势全年较为突出,互联网上热点话题较丰富,舆情热度高位运行,网络态势总体平稳向好,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研究中心在完成的舆情分析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归纳总结,撰写了《2018年度湖南精准扶贫舆情热点、问题及建议》研究报告。报告针对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新媒体+扶贫、明星及综艺扶贫等精准扶贫舆情热点和问题,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助力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更好推进。

  据悉,湖南省社会舆情监测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建,以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宗旨,以精准扶贫舆情监测与研究为重点,依托我校在人才和学术资源上的独特优势,借助大数据挖掘与舆情监测、分析系统,通过网络舆情大数据收集、获取、处理、分析等,开展网络舆情监测、研究与实践,助力构建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为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进行科学决策提供策略支持。此外,该中心获批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纵向课题,承担了长沙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等多项横向委托课题,与多家从事舆情工作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发布的《湖南精准扶贫2017年度舆情分析报告》反响热烈,相关研究成果卓著,得到广泛认可。

来源:孔祥蕊

作者:孔祥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