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以修身起码要做到“三点努力”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redcloud 2015-12-14 16: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严以修身,顾名思义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古人云:修身治国平天下。这是个递进关系,也是个发展关系,修身是治国平天下之基础,必不可少,不能偏废,更不能淡化甚至消弱。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扎实才放心。放在“三严三实”中来,“严以修身”那就得成为“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前提,成为“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基础。 

        修身如此重要,那么,我们该注意哪些呢?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点加以努力: 

        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坚强的党性抵御一些诱惑与压力。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说到底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世界观的问题。要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经过长期的磨练,要将党的理论,贯穿到我们履行执法监督职责的工作实践中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一生自觉地经受考验。应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把唯物主义观点系统地运用到党的各项活动中去,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地加强党性的锻炼和修养,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认真解决好理想信念和思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坚定性,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坚强的党性来武装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我们共产党人,用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中的话来说,“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改革开放几十年,市场经济飞速发展,打开大门,我们不仅迎来了财富,同时,世界各地的文化思潮也蜂拥而来。这些思想中,有进步的,也有堕落的,不断冲击着中国社会的文化领域、思想领域,同时,形形色色的诱惑,也让不少官员坠入了堕落腐败的深渊。道德的滑坡,才是最大的损失;这种损失,用再多的财富,用几十年甚至几百年也难以挽回。所以,作为执政党中的一名共产党人,必须有这个清醒,并且须具力挽狂澜的中流砥柱力量。 

        自觉牢记并践行好党的宗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现在的社会,在正能量占据主阵地的同时,各种歪风邪气也在暗流汹涌。所谓的各种潜规则,就是其直接的表象。作为共产党人,作为法律人,当党与人民把权力交到我们的手上,我们只有做到心中有法,坚守本色,才能抵住各种歪风邪气的侵袭,才能成为“任你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屈松”。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人而无品,不死何为?如果一个党员干部没有了宗旨观念,心中没有了人民,没有了国家,甚至没有了法纪,做不到用权为民,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那他迟早要走上祸害国家、祸害人民的不归路。习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三严三实”,就是在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即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简明扼要,切中要害。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这是一大进步,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下的一剂猛药。只有我们人人严以修身,个个行得端、过得硬,才能在当前我国面临的错综复杂形势中,勇当一面,发光发热,不辜负对党的誓言,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与期望。(文/圣剑)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