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最高天然石桥冲击世界第一

来源:白杨波 作者:白杨波 编辑:redcloud 2015-06-04 11: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仙缘桥)



(仙缘桥)

  6月3日,桂东县普乐镇齐云山景区,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携专业设备来到大山深处的天然石桥——仙缘桥进行测量“体检”。 据悉,此次测绘数据将用于申请“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石桥”。目前,申请工作处于数据资料准备阶段。

  测绘数据显示,仙缘桥桥面海拔1427.80米,底部海拔1409.67米,高差18.13米。石桥平均厚度4.82米、平均宽度1.85米、跨度25.93米。

  相关资料显示,仙缘桥位于湖南郴州桂东县普乐镇新庄村齐云山风景区青石洞的白马山上,是规模巨大的花岗岩天生桥,桥面平整,桥体坚固,享有“天下第一天然石桥”的美誉。仙缘桥所在的齐云山,又名齐云仙、骑云仙,位于避暑胜地桂东县普乐镇湘赣两省交界处,海拔2061.3米,为湘南第一高峰。

  同时,仙缘桥还是中国爱情文化的发祥地。《读史方舆纪要》正文·卷八十二湖广八记载:桂东清石洞,在县南七十里,有石桥长百余丈,非人力所创,名曰仙女桥。2008年10月7日,日本学者渡边明次先生远渡重洋来到郴州桂东,寻找牛郎织女传承地的仙缘桥,探寻仙缘桥的爱情文化。《北京娱乐信报》将此桥列为七夕节全国男女约会首选之地。 (文/ 白杨波  郭水清)

来源:白杨波

作者:白杨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