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网】河南教育厅回应替考事件:已控制23人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redcloud 2014-06-19 17: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事件调查进展情况的说明

  6月17日中午,省委、省政府领导得知我省开封市杞县、通许县高考考生替考舞弊情况后高度重视,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索萍,副省长徐济超先后作出指示,要求尽快查清情况,从严从快处理,加强舆论引导。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要求省招办立即采取行劝,与公安厅,开封市紧密配合,迅速开展调查。

  现将有关调查进展说明如下:

  一,按照考前安排,高考结束后省招办正在对考生进场照片信息、视频信息进行比对,根据各科目考试进场照片、报名时的照片,对视频审核和指纹验证存疑的考生逐一比对,并重点对杞县,通许县专生逐一认真进行信息比对。

  二,经公安机关积极侦查,截至18日晚,杞县、通许县已经调查控制了23人(其中:5名学生家长,1名媒体报道中出现的豫BQW665车主兼司机,1名主考、12名监考和4名起中介作用的教师共17名教师)。目前23人中已有9人供述承认涉案。已核实通许县,杞县疑似被替考生4人,其中通许县l人,杞县3人。对于两县的全部监考人员也在继续排查。公安部门已对有关人员采取了相应措施,同时派出警力抓捕其他参与该案的违法犯罪分子。

  三、直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媒体监督工作,提供具体线索!我们将尽快查清直实案件,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教育系统违法违纪人员,切实加强当前评卷、录取工作,确保高招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在今年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时,要加大复审力度,通过多种途径确保不让一个替考考生蒙混过关。

  河南省教育厅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