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网络舆情监测报告(0308~0314)

来源:袁思蕾 作者:袁思蕾 编辑:redcloud 2014-03-14 18: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3月8日到3月14日,涉及常德地区舆情信息如下文所示,红网舆情研究中心就本周舆情做简要分析:


一、舆情数据



  图1 常德地区媒体关注走势



  图2 常德所辖各区县市一周信息量比较

  (以上图中数据截止3月14日14时30分)


  二、重点舆情


(一)涉及常德地区的热门新闻


 

新闻标题

 

 

来源

 

时间

 

热度

常德破获特大团伙盗墓案,刑拘 11人

潇湘晨报

310

23

 

常德男子自学医学知识 假扮医生专偷老人救命钱

中国网

312

20

 

湖南常德三名吸毒男子砸车百余台盗窃被刑拘

北京青年报

39

19

 

常德一驾校教练谎称成绩不合格要帮忙 涉嫌敲诈被查

红网

310

10

 

常德、长沙、湘西代表两会同谈城市发展:都关注交通问题

红网

310

8



(二)重点关注——常德女子称副局长瞒婚史诱其生子官方称将严惩


  近日,一名叫陈潋的女子在某论坛实名发帖,举报常德市德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城建局副局长钟必峰,揭露钟必峰隐瞒家室,诱其生子,骗其金钱。大湘网记者从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了解到,早在2月份,已就举报之事成立联合调查组,目前调查已接近尾声。

  此条消息在腾讯、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均有转载,其中新浪网于3月11日转载该消息,截止3月14日16时,共有4024人参与新闻讨论,发出283条评论。人民网多家地方频道也报道了这一新闻,长江网、威海新闻网等省外网媒也参与信息传播。微博上,以凤凰湖南、华声在线、湖南头条新闻、常德电台交通频道等官方微博为主要消息传播者。

  【网友评论摘要】

  手机用户[江苏无锡]:中国反腐捷径:一靠美女脱裤,二靠情妇反目,三靠子女跋扈,四靠名表外露,五靠小偷入户,六靠塌桥垮屋,七靠内讧悔悟,八靠意外炫富……,唯独不靠公开财富监督。

  手机用户[四川成都]:没涨工资都能包二奶,涨工资后包四奶,涨工资是给公务员扩大养三队伍。

  手机用户[云南昆明]:官员以实际行动维护官员形象的人真是少之又少!既然自觉性太差,加重处罚力度就成为必须了,那么多人渣,都是些不见棺材不掉泪的!确实应该给它们划条红线,该毙的就毙吧!

  手机用户[湖南长沙]:没有立法制度监管,没有财产公示,这事一定会屡禁不止,其他都是虚的。

  功夫小猫0000[黑龙江哈尔滨]:诱其生子?奇谈怪论!1.有没有诱的证据,不能听一面之词。2.即使说了没家庭,政府向来提倡先结婚再发生过关系。一结婚,不就看出让不让办结婚证。已婚的肯定办不出来。对于无结婚造成财产纠纷的,法律是不对这对男女负责的。这就是女方不谨慎藐视结婚的后果。3.先去做父子DNA再回来说话。



来源:袁思蕾

作者:袁思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