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预计12年后中国将成第一肺癌大国遭吐槽

来源:洗白 作者:洗白 编辑:redcloud 2013-11-17 15: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舆情导读】

  11月16日,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专家预计,到2025年,中国肺癌患者将达到100万人,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而控烟是预防肺癌的重要措施。


  【专家】

  有明确证据显示吸烟导致的癌症有13种,包括肺癌等;

  全球11亿烟民中中国占3.5亿。其中15岁以上人群总吸烟率高达33.5%,男性62.8%,女性3.1%;

  中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其中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持续上升已成中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22.7%;

  中国肺癌发病率每年增长26.9%,男性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是肺癌。


  【网民热议】

  1、环境污染才是肺癌高发的主因。

  Vento殇风:呵呵,笑了,这些专家全把责任架在吸烟上面!你不知道现在大气污染、环境污染才是导致得肺癌的主要原因?现在在街上逛一小时吸的废气,比你吸2包烟的危害更大!你可知道?

  青竹居士:专家的本事就是扯淡!地球人都知道空气污染(霾和汽车尾气等)是肺癌的第一大杀手,专家在混淆视听,把肺癌的主要原因赖给吸烟,淡化环境污染的责任,有用心不良的嫌疑。我们单位一年内有两个肺癌患者,一个大量吸烟(一天两包不够,手术后还吸。)一个从不吸烟。是烟之过?空气污染之过?外星人可能都知道。

  剑胆琴心:现在大街上咳嗽的吐痰的很多了,整天雾蒙蒙的象阴天似的,我庄里最近死了3个全是肺癌。环保部门只知道罚款,不去治理污染,也就是污染是环保部门的生财之道,全国各地环保部门没有一个因污染而受到处分。培养污染企业生存是他们的生财之道,又没有风险,何乐而不为呢?和我有同感的赞一个。

  2、政府应强力控烟。

  哲之:一面说吸烟有害健康,一面为了暴利拚命的制造卷烟,这不是卖矛和盾吗?ZF控烟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禁止烟草种植,如果不生产卷烟,烟民哪来的烟抽,这个道理我想三岁小孩都懂。

  就和你聊:这个是很简单的事情,禁止烟草种植,关闭所以所有所有卷烟厂,禁止进口香烟。删除所有电影,电视剧吸烟的镜头。没有自然就戒掉,小孩也就没学习的途径。


  【建议】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建议:55岁以上人群至少接受一次胸部CT检查而不是胸部X光筛查,尤其是吸烟超30年,每天吸烟超20支的高危人群至少每年做一次胸部CT检查。

  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医院程书钧院士建议:建立国家级的肺癌防治中心,并从幼儿园、小学开始设立包括禁烟在内的健康教育课。

来源:洗白

作者:洗白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