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10家订餐平台被约谈 舆论呼吁加强监管

来源:谭婷 作者:谭婷 编辑:redcloud 2016-03-18 17: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舆情概述】

  针对“3·15”曝光的网络订餐乱象,北京市食药监局召集了包括“饿了么”在内的北京地区约10家外卖送餐平台进行约谈。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食药监局要求经营业态为单位食堂、中央厨房,以及个人私厨不得上线运行,并要求北京地区各个网络订餐平台必须在3个星期内按要求整改完毕。

  自从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网络订餐平台“饿了吗”在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上海颁发全国首张"网络订餐许可证";北京约谈10家网络送餐平台,食堂私厨不得运营。关于网络订餐的安全监管问题再次引起广泛关注,截至3月18日17时,百度新闻搜索“北京约谈10家网络订餐平台”相关新闻353篇,舆论纷纷呼吁各各部门加强监管。

  

  【网民评论】

  网民“小妖与狐狸”:有用吗?工商局注册把关就不严,一大堆办证的天天在工商局门口徘徊,都没人管,反正被查之后还能再招人办!

  网民“walnce”:约谈?法律呢?监管呢?

  网民“dingsanshitaerdaye”:非得315曝光了才整治,平时都去干嘛了?

  网民“xixnxixn”:形式主义罢了,风头过后一切如常。 黑暗乱世:百度外卖最黑,利用名气收取高抽成!

  网民“lgz88287”:难道就这么轻描淡写处理了?在食品安全方面要学学外国或台湾,让这些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

  

  【媒体评论】

  网络订餐还需监管得力

  河北新闻网评论员邹鑫认为,这是自“3.15”晚会曝光后,相关部门做出的回应。然而,一年只有一个3月15日,其他日子呢?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是不是还要面临同样的食品安全问题?网络订餐出现的餐品加工卫生条件差、无法提供发票、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信息等等问题折射出网络订餐还需多方监管。互联网可以“+餐饮”,但决不能“+食品安全风险”。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希望经过此次“3.15”曝光,相关企业能“长点心”,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提高自律,完善不足。

来源:谭婷

作者:谭婷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