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被《太阳的后裔》撩了吗

来源:李雯洁 作者:李雯洁 编辑:redcloud 2016-03-17 16: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剧《太阳的后裔》在网络上成为“爆款”,这部在2月24日开播的超治愈战地爱情剧刚播出两集,就出现了“刷屏”热度持续不退的现象。不少看过这部剧的人都已自觉成为宣传员,纷纷给身边的朋友推荐该剧。如果你还没有看过的话,那么你就out啦!

  从开播至今,#太阳的后裔#该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达到了43.1亿,有378.1万人参与了该话题的讨论,并有16.9万人成为了该话题的粉丝。随着该剧的播出,#太阳的后裔#微博话题热度持续上涨,牢牢占据微博热门话题榜首。

  

  #太阳的后裔#微博话题热度

 

  

  #太阳的后裔#微博热门话题稳居首位

 

  

  微博视频台海外剧嗨榜#太阳的后裔#TOP1

 

  近几年来,韩剧的热播时常可见。2013年热火朝天的《来自星星的你》,在韩国本土创下了迷你剧最高首播收视率15.5%,播完全剧最高收视率达28.1%。而2月24日在中韩同时首播的《太阳的后裔》,也以强势姿态席卷两国观众。在韩国,该剧首播收视率高达14.3%,第二集收视率则达15.5%,高居水木剧冠军,创下近两年无线台迷你剧首播最高收视率,与当年《来自星星的你》的首播盛况不分上下。

  

 

  在中国,该剧头两集在爱奇艺播出后点播飙升,多个话题一直“霸占”热搜榜。

  

  《太阳的后裔》在独播网站爱奇艺的电视剧榜稳居第一宝座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太阳的后裔》受到观众热捧呢?是韩剧的第八集接吻定律?还是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定律?让我们来来解析一下必看太阳的后裔的爆红原因吧!

  根据搜狐、深圳娱乐、央广网等报道,总结《太阳的后裔》爆火有四大原因:

  一、前期营销吊足胃口

  从企划阶段就以中韩两国同时开播作为目标,一改韩剧边拍边播的习惯,全部拍完才正式播出。中国观众跟韩国观众无时差观看该剧,这让网友觉得颇为新奇。

 

  

  爱奇艺同步直播

 

  二、选角精准吸引观众

  “双宋cp颜值高”——《太阳的后裔》开播后,观众们的话题多数围绕在宋仲基和宋慧乔之上,虽然两人有年龄差,单俊男美女的搭配让两人cp感增强不少。加上这是主角宋仲基服完兵役后的首部作品,粉丝们的期待值持续攀升。

  

 

  三、两名编剧配合一刚一柔

  从故事上看,《太阳的后裔》也给观众很大惊喜,选材新颖,没有车祸、血缘纠缠、失忆等俗套的情节,男女主角也不是玛丽苏、傻白甜和霸道总裁,而且一改韩剧节奏慢的通病,变得明朗不拖沓。

  四、比照电影规格拍摄

  跟一般的韩剧相比,《太阳的后裔》因为资金充足,所以拍摄规格也比一般韩剧来的更好,因为是拍完再开播的韩剧,所以在拍摄方面非常游刃有余,不会像一般的韩剧一样要压截止日期压得很紧,后制方面也可以做得更完善。

  

 

  由于太过火爆,根据#太阳的后裔#衍生出不少的微话题,如#宋仲基撩妹宝典#、#宋仲基自带撩妹技能#等,@凤凰卫视也在微博发声:《太阳的后裔》是怎么火的?网友分析:因为他就是流动的恋爱教程啊!满足了不少女观众的少女心,这也许也算是《太阳的后裔》如此火爆的一个原因吧。

 

  网友分析:因为他就是流动的恋爱教程啊!

 

  网友热议:

  @XXX洋洋:宋仲基欧巴退伍归来不仅褪去了少年青涩,还增添了硬朗气质。主要是演技没的说啊!自带撩妹技能get!

  @欢angle:不怎么看韩剧,觉得很玛丽苏,但是这部剧改变了我的看法,内容很新颖,居中男主角健康、阳光、优秀的定位很吸引。决定追了。

  @时遇太阳:《太阳的后裔》在追剧列表里放了有大半年,演员阵容、制作团队、题材、投资,一桩桩都指向一点:这绝对是今年声势最浩大的韩剧,也绝对是那种不看简直就会落伍了的韩剧。

来源:李雯洁

作者:李雯洁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