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走红 网友:打动人心

来源:彭梦汝 作者:彭梦汝 编辑:redcloud 2016-02-04 10: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晚,2016年湖南卫视小年夜春节晚会“合家欢·更青春”的开场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因歌词简介朴实,曲调激昂有力,引发众人共鸣。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讲述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走访时,与苗族大妈石爬专交流的故事。当时,习近平走进贫困户石爬专家中,因为石爬专家里没电视,认不得总书记,她问习近平,“该怎么称呼您?”习近平回答,“我是人民的勤务兵”,并称64岁的石爬专为大姐。这一细节,正是《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开头那几句。歌曲迅速在网络上爆红,成为网友们讨论热点。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歌词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
你千里万里来到苗寨里;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
你风里雨里走进我家里。
摸铺盖,看米缸,
一条松木板凳连着我和你。
我在你心里,
你在我心里。
你爱我们老百姓,
我们老百姓深深地爱你。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
你把我的手握在手心里;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
你把我的事装进你心里。
拉家常,细叮咛,
一句精准扶贫暖透我心里。
我在你心里,
你在我心里。
你爱我们老百姓,
我们老百姓深深地爱你。

 

  媒体评论

  《一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唱出中国最美“好声音”》《<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流淌的民心旋律》《<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走红中的民意期待》《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走红唱出鱼水情深》等多篇评论文章称,《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走红,是民意共鸣,是人们对于习总书记亲民行为的感动,是对于政府扶贫工作的期待。与其说歌词打动了你,不如说是总书记为民情怀和那些甘于奉献牺牲的扶贫干部一心为民的故事打动了你。在这首歌里唱出了共产党人与普通百姓是一家人的关系,唱出了官民鱼水情深的感情,正是这样,让这首歌成为了时代精典。不仅歌词简洁朴实,曲调激昂有力,更是展现了当代国家领导人斗志昂扬、激情饱满、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是社会和谐文明的“主旋律”,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冲锋号”,是中国最美最动听的“好声音”。

 

  网民观点

  @御笔峰01:只有真实的情感才能打动人心,只有走心的作品才能广受追捧。

  @板蓝根20131:2016年湖南卫视小年夜春节晚会开场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一首接地气的歌,一段感人的事迹,一位心系百姓的好领导。让百姓感动得泪奔。

  @冷布丁:朴实的话语,家常的话语,暖暖的人心!

  @hy1000n:亲近百姓。

来源:彭梦汝

作者:彭梦汝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