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起9加1”刷屏,“点穴式”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引爆互联网

来源:彭梦汝 作者:彭梦汝 编辑:redcloud 2016-02-03 17: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16年春节前夕,一张大眼睛男孩儿的照片,和其所在的话题“一起9加1”占据了新浪微博热门话题公益榜第一名。这场由中央网信办提倡、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新浪微博发起的“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正在汇聚巨大的正能量。“9+1我们一起过大年”公益活动的特色在于,结合春节红包的传统,号召微博用户以每9人一组、每人100元给每个贫困户发900元红包,以精准帮扶贵州、河北等省份的贫困人口,帮助他们在凛冽寒冬里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这项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于2月1日正式启动,姚晨、王凯、任志强、王振耀等数十名名人以及众多网友积极参与。截至2月3日16时,“一起9加1”话题阅读量达到4.6亿,网民讨论量超过45万,募捐到的善款超过140万元,捐款人数超过1.2万。捐款之余,网民点赞这一活动,呼吁更多人参与其中。还有部分网民期望活动透明公开公正,希望能真正做到精准扶贫,拾回慈善救助的公信力。

 

      网民观点:

  @小浪:“网友的付出必须在透明、公开、高效环境下执行。”这就是#一起9加1#的核心宗旨,我们一起努力做好这一件事。

  @妖妖妖妖是妖孽啊:#一起9加1#自己也是从穷苦孩子走过来的,能理解这些小眼神里的无助和父母的心酸辛苦,虽然自己也很穷,但比他们好很多,希望他们能好好的。成为这个网站捐助的12582人,捐款达到1413106,都是好数字,祝福他们。最后就是希望这些捐款都能到达这些真正需要的人手里。

  @王小白专用小马甲:其实只要有爱心,把这个爱心传播出去,也是一种公益。

  @流光溢彩喜洋洋123:已支持,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人多力量大。

  @cowleypo:通过网络集众人之力捐助做公益非常好,但是希望不是形式,钱的去处,后期跟进非常重要,而且需要透明公开,不然不叫精准扶贫了,倒是成了某些人敛财的工具。

  @呼和浩特林宇:中国红十字都没有公信力了。中国现在急需要的不是慈善救助,而是公信力救助。一个没有公信力的救济事业,能走多远?

  @吴小小一只:已经支持,但是希望可以用微博这个公开的平台,全程跟踪捐款,毕竟现在很多人对于捐款平台没有信心。也希望我们的心意可以转发。只是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来源:彭梦汝

作者:彭梦汝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舆情频道首页